天選之人在這!一家5口4確診一起關14天 台南最強3寶媽仍篩陰

記者蔡怡萍/台南報導

台南一名3寶媽蔡亞諄在臉書上分享一家5口抗疫的經歷,在本月5日大女兒確診後,老公、雙胞胎兒子也都接連確診,全家僅剩她還維持陰性,這也讓她須獨自扛起照顧與家務,但她堅強起來、挺過了隔離的這14天,她今天也分享最新心得,樂觀的說要相信家人、相信孩子都會越來越好,勉勵大家以正面思考來面對疫情,也笑說這些日子最大的收穫竟是「作息正常了」。

▲▼台南3寶媽1家5口只剩她沒確診,獨自照料全家人14天。(圖/翻攝蔡亞諄臉書)

▲台南3寶媽1家5口只剩她1人沒確診,一肩扛起照料全家人的責任。(圖/翻攝蔡亞諄臉書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蔡亞諄在臉書上以標籤「關在家裡自救的日子」,每天更新全家大小確診後的日常與感想,她指出,在5日大女兒確診後,一家5口就開始閉關在家自救的過程,但緊接著老公也在隔天染疫,她第一時間讓出房間將女兒及老公進行隔離,自己則帶著2名讀小二的雙胞胎兒子在客廳打地舖,不過儘管再小心謹慎,雙胞胎兒子仍在一家人出關前出現高燒情形、PCR採檢後雙雙確診,到今天仍維持陰性的她,這期間就一肩扛起照顧4位確診者的責任。

從5日算起,今天是她們一家抗疫第14天,蔡亞諄同樣發文留下心得感想,她開心表示這期間最大的收穫是「調回正常作息」,她長年日夜顛倒,本來就想努力調整作息,但沒想到在這次因疫情在家隔離,卻意外讓她規律早睡早起,且這禮拜女兒與老公都接連解隔、可以外出採買東西,2個兒子這兩天也要出關了,讓她緊繃的身心都得以放鬆許多,甚至昨晚9點多就早早在沙發上「度咕」。

▲▼台南媽媽分享一家五口,四人確診照護兒童與其他人的抗疫過程。(圖/翻攝蔡亞諄臉書)

蔡亞諄在臉書上分享一家人關在一起對抗疫情的經歷,同時也提供了許多疫情相關資訊,與如何居家清潔消毒等方法,吸引了許多網友留言加油打氣,堅強的她也被封為「最強3寶媽」,也有人感謝表示看了她的分享後對防疫有更多的了解與準備,但她更強調現在這嚴峻艱困的疫情中,已經不能奢望政府的關懷照顧,什麼都要自己想辦法,最好要「預先找專業藥局藥師或醫師備藥」,且「家裡固定準備一些糧食」,以免家中突然出現確診者被強制關起來,若又沒有親朋好友幫忙,那真的就叫天天不應了。

▲▼台南媽媽分享一家五口,四人確診照護兒童與其他人的抗疫過程。(圖/翻攝蔡亞諄臉書)

▲台南3寶媽呼籲最好在家中準備好糧食,也要找專業的醫師藥師備藥。(圖/翻攝蔡亞諄臉書)

在這14天的抗疫之旅中,她也體悟到「相信自已,相信家人,相信孩子們」,過程雖然辛苦麻煩,但相信家人們都會越來越好,強調染疫後的身體調養同樣很重要,不能康復了就掉以輕心,也呼籲大家可以的話盡量「輕症自救」,把醫療量能留給更需要的重症患者與幼小的孩童,最重要的是保持正面思考,以正向的心情去面對疫情,「祝福我們、祝福大家關關難過關關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