量能緊繃!醫護揭真相「病床數不是重點」 護理師淚:全家淪陷

▲▼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公費篩檢站,PCR篩檢,醫護人員,醫療量能,本土疫情,防疫,陽性率,篩檢能量,疫調匡列,新冠肺炎,熱區,傳播鏈,快篩陽綠色通道,社區清零,抗原快篩,核酸檢測PCR,共存,防疫急門診,護理師,護師,防護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隨著國內疫情持續蔓延,醫療量能緊繃,第一線的醫護們更忙到天昏地暗。醫勞盟16日在臉書發文,短短1句話道盡醫護的辛酸,還有護理師哽咽直呼,「南丁格爾的蠟燭精神,我覺得還沒燒完,我先自己折斷。」

病房、病床數被視為醫療量能的重要指標;然而,醫勞盟前天卻在臉書喊話,「民眾該關心的不是床數,而是可以上班的照護人力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番話引起極大共鳴,許多醫護人員湧入留言,「還沒疫情之前的人力就緊繃了啊,現在疫情來了,就請民眾一起面對歷史共業」、「我覺得民眾二字應該改成指揮中心」、「是覺得病人躺在床上就會自動康復嗎」、「終於有人說出一針見血的話了」、「真的,身為護理人員,全家也都淪陷了」、「真的...都搞錯重點」、「確診的醫護,只要一採陰就得被call回上班,到底是有沒有把醫護人員當人看」

▲▼急診室,快篩站,篩檢站,護理師,醫護人員,醫療能量,醫院,醫事人員,疫情,防疫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口罩,防飛沫防護面罩,防護衣,隔離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為了因應疫情洪峰來襲,確保醫療量能不致潰堤,同時改善確診者照護及關懷的行政流程,指揮中心具體做法有三:

1.採檢分流,讓醫院及急診室回歸收治中重症及其他醫療需求的任務。

2.擴大鬆綁、行政減壓,從縮小匡列範圍、取消電子圍籬、鬆綁居家隔離等措施,來釋放第一線防疫人力的壓力。

3.縮短民眾確診後的等待期,包括相關行政流程及等待通知的時間,以便各地方政府能及時介入關懷,緩解確診者的焦慮及恐慌。

另外,本(18)日記者會上,也有談到關於醫療量能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「社區醫院原地收治的部分,我們先前已與相關單位討論,開過幾次會,針對醫院實際碰到人力短缺、硬體設施上的配套等,目前會把SOP趕快研擬出來,讓這些醫院可以來執行。」

►三寶媽拿1物「帶孩練快篩」 6歲妹超猛!萬人朝聖影片:我認輸
►「與病毒共存」繼續趴趴走? 台灣1數據曝光:根本類封城
►我就懶阿!6款「餐廳級調理包」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