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估5/28達高峰每天10萬例 陳時中:預估精準不容易

記者楊晏琳/台北報導

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根據疫情曲線預估,疫情最高峰將落在5/28,不過屆時數目會降至10多萬。對此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,「預估這麼準確也不太容易」,但他也表示,有個概念也是好的。

▲▼5/1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、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沈政男在臉書說,連續5天都是6萬多例,是怎麼回事?輕症可以不去確診,但中重症不可能隱瞞,因此如果中重症比例沒變,就代表黑數比例沒變。現在全台Rt值約是1.3左右,依此擴散速度,仍會一如先前他所預估,在5月28日達到高峰,但數目降到了10多萬。

針對沈政男的推算,陳時中表示,疫情一直在變化中,相關數據都可以做參考,但他也強調,「預估這麼準確也不太容易,不過有個概念也是好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