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煮壺電線走火釀6死 華西街熱炒店老闆「忘拔插頭」判2年

▲▼華西街公寓遭火噬 5男1女無生命跡象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北市華西街公寓2020年遭火噬,造成6位住戶喪生。(資料照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北市萬華區華西街前年發生公寓火警,造成6位住戶不幸喪生,檢警查出起火點位於一樓的熱炒店,起火原因是店內一支快煮壺沒拔掉插頭,以致電線過熱而引燃,熱炒店林姓老闆被起訴涉犯過失致死罪嫌,他到案自認沒過失,台北地院審理依據監視畫面與目擊者證詞,今判林男2年徒刑,可上訴。

本案發生於前年(2020年)3月14日上午6點多,華西街一處巷內民宅一樓冒出惡火與濃煙,還傳出爆炸聲響與閃光,隨即迅速延燒兩旁住家,當時許多住戶還在睡覺、逃生不及,警消獲報到場奮力灌救,從整棟公寓救出9位受困住戶送醫,其中5男1女傷重不治。

▲▼華西街公寓遭火噬 3男2女無生命跡象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北市華西街公寓2020年遭火噬 多位受困住戶被救出時,當場已無生命跡象。(資料照/記者黃彥傑攝)

檢警調查發現,最先起火的是林姓男子在一樓經營的熱炒店,警消勘驗認為起火原因是店內一支快煮壺的插頭沒拔、以致電線過熱引燃,火勢與濃煙向上竄燒,但罹難者卻多半是隔壁清茶館樓上住戶。

林男到案堅稱事發當天上午5點多,他打烊關門前,記得有拔掉快煮壺的插頭,勘驗結果可能不正確,他否認自己有任何疏忽,不過檢方仍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他。法官審理依據監視畫面與證人證詞,仍認定林男有過失,今判他2年徒刑,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