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馬斯克」天天問暖+求婚 台南熟女暈船!50萬老本險泡湯

▲台南一名40歲李姓女子,誤認網路上認識的網友「馬斯克」是美國上市公司老闆,愛到昏了頭,要匯款新台幣50萬元給對方來台共築愛巢牽手度一生,幸遇警銀聯手阻詐,保住血汗錢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李姓女子誤認網路上認識的網友「馬斯克」是美國上市公司老闆,愛到昏了頭,要匯款新台幣50萬元給對方,幸遇警銀聯手阻詐,保住血汗錢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美國特斯拉執行長「馬斯克」來騙愛!?台南一名40歲李姓女子,掉進詐騙集團「假交友真詐財」陷阱而不自知,誤認網路上認識的網友「馬斯克」是美國上市公司老闆,愛到昏了頭,要匯款新台幣50萬元給對方來台共築愛巢、牽手度一生,幸遇女行員識破詐騙技倆,及時通報警方前來攔阻,才保住血汗錢。

16日下午4時許,李女前往中西區民生路中國信託銀行臨櫃匯款,並表示該筆錢是要匯款給男網友辦理結婚證照費用,銀行行員驚覺有異,隨即通報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長郭若萱、警員蔡佳憲到場關心,成功攔阻李女遭詐騙。

李女向警方表示,去年她在網路上認識一名自稱美國上市公司老闆的男網友,後續兩人加LINE,對方幾乎天天與她聊天,噓寒問暖,培養感情,互動近6個月後,讓她陷入戀愛的錯覺,該男網友向李女謊稱想要與李女長相廝守,欲來台與其結婚並辦理婚禮,要求李女先匯款至其提供之帳戶,李女不疑有他,16日至銀行欲臨櫃匯款新台幣50萬元至其提供的帳戶。

▲台南一名40歲李姓女子,誤認網路上認識的網友「馬斯克」是美國上市公司老闆,愛到昏了頭,要匯款新台幣50萬元給對方來台共築愛巢牽手度一生,幸遇警銀聯手阻詐,保住血汗錢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李女誤信網友瞎編的愛情美夢,以為在網路遇見願與其共度一生的情人,急到銀行匯款,幸好在匯款當下經警方分析苦勸,才恍然大悟其實是遇到了網路愛情詐騙。

警二分局表示,網路交友須謹慎小心,我們永遠不知道螢幕另一端的真實身分是什麼,千萬不要被不肖網友花言巧語說詞沖昏了頭,以免傷財又傷心,若遇到疑似詐騙情形,應立即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110, 尋求協助查證,以避免陷入詐騙陷阱,多一分警覺,少一分損失。

警方也感嘆,積極提供詐騙的相關資訊案例,無非是要提醒民眾,即使政府部門及社會各界再怎麼努力宣導,但詐騙集團利用各種結合時事的詐騙手法,仍能讓人眩惑上當,掉入謊言陷阱,顯見民眾防騙意識亟待加強,唯有不斷地宣導、提醒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」的觀念,更要摒除「色」及「貪」念等錯誤想法,以遠離詐騙陷阱。

據了解,本案李女深信陷入熱戀的網友對象是美國特斯拉執行長「馬斯克」,這是淺而易見的情況,但為何當事人還會誤信,可見詐騙集團的手法善於操控「人心」,才會各式詐騙出不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