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家長不放心幼童打新冠疫苗 5至11歲接種率只有7%

▲▼英國倫敦2022年2月17日有民眾舉行反對兒童疫苗的抗議活動,一路從議會廣場遊行到唐寧街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英國倫敦2月17日有民眾舉行反對兒童疫苗的抗議活動,一路從議會廣場遊行到唐寧街,現場一名女童舉著「孩子不是你們的實驗鼠,放過我們」的標語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英國開放5到11歲兒童接種新冠疫苗,至今已一個半月,然而,家長們擔憂疫苗引發罕見副作用,英格蘭地區此年齡層的接種率只有7%。相比去年9月開放12至15歲兒童接種,6周後,接種率就已達到24%。

根據英國《衛報》報導,由於部分家長對疫苗的罕見副作用風險感到擔憂,英國開放5到11歲接種6周後,英格蘭地區只有7%的孩童完成疫苗接種。英國科學家們表示,小學生(5到11歲)感染比例較低是因為新冠病毒對幼童風險非常低。

▲▼英國2021年9月18日唐寧街外一場示威活動,抗議者舉著「別讓我們的孩子接種」的橫幅標語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英國2021年9月18日唐寧街外一場示威活動,抗議者舉著「別讓我們的孩子接種」的橫幅布條。(圖/達志影像)

不過,倫敦大學學院(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)教授維納(Russell Viner)表示,美國2021年11月批准輝瑞BNT疫苗用於兒童後幾乎沒有出現副作用案例,家長應該可以放心。他補充,疫苗對此年齡層幼童的益處並不是特別大,但安全性非常非常高,若是臨床上具高度風險的族群則建議接種,「他們對任何呼吸道病毒都很脆弱,而COVID-19比其他病毒更嚴重。」

退休的傳染病控制領域顧問、英國醫學會公共衛生醫學委員會前主席英格利希(Peter English)表示,父母應認知,占一大比例的孩童染疫後會發展出「長期新冠」(long Covid)症狀,部分人的器官或免疫系統可能受損,或在感染數月、數年後仍感到不適,儘管目前無法證實疫苗能使兒童出現「長期新冠」,但至少可降低重症風險,減少器官損傷機率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