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女控確診後淪人球!衛生局認了:電話是空號,沒找到人

▲▼COVID-19,新冠肺炎,確診,快篩,陽性,Omicron,疫情,防疫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女子快篩陽性後到院PCR採檢,沒想到確診後卻像人球一樣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目前確診者愈來愈多,如何處理收治的事宜相當重要。台南一名林姓女子確診後胸痛、呼吸急促,聯絡衛生所、醫院卻找不到確診資料,就連防疫計程車也沒辦法搭,後來才知道是人為疏失,無奈指控「像被丟包」。

林姓女子表示,她10日快篩陽性,於是到院做PCR採檢,之後出現了喉嚨痛、咳嗽、頭痛、鼻塞、流鼻水等症狀,但PCR陽性後致電衛生所,卻被告知「建議打給119」,撥打了救護車的電話,另一頭的工作人員又說「查無確診者資料」,只能再向衛生單位求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經過一番波折,林女抵達醫院已是一個小時以後,但醫護人員又說「沒有確診資料」,於是又在院內等了許久,才開始接受檢查,一路弄到了晚上,醫護人員也不曉得要讓林女自行返家,或是住院治療。

▼女子到醫院後經過了漫長的等待才進行檢查,想回家醫院又無法叫防疫計程車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▼醫療院所,醫院,戶外看診,疫情,醫院分流,自費採檢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林女花了許多時間苦等,想叫防疫計程車回家,院方卻無法幫忙,衛生局的電話也打不通,只能請親友幫忙聯繫1999,晚上9點多才終於返家。

林女為此感到十分不解,當時被送到急診檢查,接著人就被丟在一旁,當時相當不舒服,想知道究竟能不能返家休息,但醫護人員也說不出個所以然,她只能在院內乾等,就像人球一樣。

對此,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,疑似是人為疏失,導致林女的手機被標記為空號,一開始沒有聯繫上,所以後來才透過其他管道取得手機號碼,成功取得聯繫,也已盡快提供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