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確定了!台大宣布即日起遠距教學到學期末

▲▼台大發信給學生,宣布遠距到學期末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台大發信給學生,宣布即日起遠距到學期末。(圖/讀者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由於疫情嚴峻,教育部昨(13日)晚宣布,大專符合「宿舍量能不足、已進行防疫授課演練、多數課程師生討論後決定採遠距」等3種狀況,可以全校遠距教學到學期末,台師大昨晚開出大專校院第一槍,宣布所有課程即日起維持遠距教學到期末,台科大也在今(14日)上午宣布跟進,台大早上先發信通知學生,遠距教學到期末,稍早校方也宣布,所有課程自即日起遠距教學至期末。

由於本土疫情升溫,教育部先在本月5日宣布,開放大專進行1到2週的「防疫授課演練」,包括台大、台科大、台師大在內的台大系統,隨後宣佈從本週一起全校遠距教學2週,但因確診數暴增,教育部昨天下午召開大專防疫長會議,同意大學全面遠距到學期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部指出,大專符合「宿舍量能不足、已進行防疫授課演練、多數課程師生討論後決定採遠距」等3種狀況,可以全校遠距教學到學期末;台師大昨晚率先在臉書宣布,所有課程即日起維持遠距教學到期末,但台科大也在今早宣布,遠距教學到學期末。

▲▼台大宣布即日起遠距教學到期末。(圖/台大提供)

▲台大今上午宣布,即日起遠距教學到學期末。(圖/台大提供)

至於台大部分,《ETtoday新聞雲》今早聯繫校方並未獲得回應,但根據記者掌握消息,台大校務長丁詩同在今早9時發給學生的重要訊息,宣布所有課程(含實驗/實習/實作/體育課程)自即日起遠距教學至期末,而若有特殊需要須採實體授課課程,請向教務處申請,若已申請者免再提申請;而在稍早,台大也宣布,所有課程即日起遠距教學到期末。

台大也表示,包括共同、普通、新生、博雅及綜合等校屬5棟教學館教室,僅提供原授課教師和助教錄製課程,請學生不要進入,以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,請所有師生包涵並配合辦理,相關因應措施將依中央宣布而機動調整。

此外,台大指出,若實驗或實作課程若必須到校操作,請將安全距離納入課程規劃考量,師生於實驗室時務必確實戴口罩,也請老師盡量採用數位化方式進行。期末考強烈建議以線上辦理為原則,如採實體考試,應提供無法到考學生其他彈性作法,如:提供線上測驗或繳交報告等替代方式,以確保其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