弟弟好棒!豐原遭虐男嬰「會哭了」 腦壓下降頭蓋骨復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截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)

▲豐原醫院表示,易姓男嬰昏迷指數恢復至12分,開始會哭泣。(圖/截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豐原4月傳出一名易姓男嬰疑遭夏姓保母虐待,導致顱內出血陷入昏迷,昏迷指數5分。今傳出好消息,收治該名男嬰的豐原醫院表示,目前男嬰昏迷指數恢復至12,對外界會有反應、開始會流淚,並且可以自主呼吸,頭蓋骨也已蓋回去,整體正在逐漸好轉。

豐原4月25日發生易姓男嬰疑遭夏姓保母虐待,身上有多處瘀青外傷且有顱內出血現象,送醫後院方研判顱內出血是外力造成,夏女因涉嫌重傷害罪遭檢察官聲請羈押,法官裁定收押禁見。

社會局追查,夏女雖有保母人員技術士證,但無向社會局登記取得居家式托育服務登記證書,還違法收托幼兒數多達15人,甚至在遭羈押期間,向其他托嬰家長謊稱「因家人確診,所以短期內無法收托」,並在社工訪談時堅不吐實,以個資為由不提供收托名單,致使證據蒐集困難,社會局依兒少權法重罰20萬元,同時提起重大兒虐案件獨立告訴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夏姓保母涉嫌虐嬰,遭社會局重罰20萬元。(圖/資料照)

豐原醫院12日表示,男嬰昏迷指數已從原先送醫時的5分,恢復至12分(正常值為15分),在知覺部分都有反應,開始會哭泣,雖飲食方面還須插鼻胃管,但支氣管的管子已拔除,可自行呼吸;原本因顱內出血腦壓過高,腦部腫脹導致頭蓋骨無法蓋回去,目前腦壓已降下、消腫,頭蓋骨順利蓋回。

豐原醫院指出,由於男嬰腦部神經有受損狀況,視力恐受到影響,是否會嚴重到失明,還須視後續治療情形做評估,整體而言,男嬰的健康狀況朝著好的方向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