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原某派出所4人確診 匿名警PO網控違反防疫規定...分局回應了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截取自Google Maps)

▲豐原區翁子派出所有4名員警確診。(圖/截取自Google Maps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豐原警分局翁子派出所,遭匿名員警於臉書社團「靠北POLICE」指控,所內連同所長及副所長共計24名員警,採分組上班,其中C組8人有4人確診,另外快篩陰性的4人卻只有1人匡列居隔,其餘3人繼續上班,質疑警方已違反防疫規定,將風險暴露給其他同仁及不知情的民眾。豐原警分局回應,警方調度均依照中央最新防疫規定辦理,並無違反規定,將會持續關心同仁身體健康。

據了解,翁子派出所共有24名員警,配合防疫採取ABC分流制度上班,其中C組的楊姓警員本月5日在家中感到身體不適,自行快篩陽性,PCR確診,楊男確診後迅速通報分局,分局即針對密切接觸者等3名員警匡列居隔,此3人其中2人於6日居隔期間確診。另有1名同組、不同分流上班的員警,於8日休假在家快篩陽性,PCR也確診,目前C組僅3人上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員警上臉書社團「靠北POLICE」質疑,該所C組8人中有4人確診,剩下的另4人卻僅有1人匡列,認為分局違反防疫規定。

據查,根據中央8日宣布的最新居家隔離標準,其中一項為「除有症狀抗原快篩外,打滿3劑疫苗達14天以上就可繼續工作,直到接觸日滿7天」,顯示豐原警分局讓該所C組其餘3人繼續上班,並無違法情事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截取自臉書)

▲有民眾上「靠北POLICE」質疑分局作法不當。(圖/截取自臉書)

豐原警分局表示,以楊員發病前2日(5月3日)依九宮格執行疫調,先由確診同仁提供勤務執行及接觸史,再由單位主管確認並通知同仁,確認接觸史後,依指揮中心指引規範,經調查與楊員密切接觸者計有3名(其中2名於5月6日陰轉陽,改列確診者),即依指揮中心規定執行居家隔離,並全面進行駐地清消,以維同仁防疫安全。

豐原警分局指出,本分局依據指揮中心指引,調查同仁勤務執行及接觸情形,如屬密切接觸者,即使快篩陰性,或是身體有不適情形,均主動匡列;本分局持續關懷同仁身體健康,提供各項協助,並每日掌握身體健康恢復狀況,讓同仁能在隔離期間也能感受到暖心,希望疫情期間同仁及民眾都能保護好自己,維持身體健康。

有員警私下表示,可能該名申訴人士未詳細了解最新的防疫規定,才會有錯誤認知,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沒放到防疫假,才忍不住抱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