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「約砲被詐騙9萬」遭示眾!派出所拉超大橫幅示警 網看字笑翻

▲▼陸男約砲被詐騙。(圖/翻攝自瀟湘晨報)

▲陸男約砲被詐騙。(圖/翻攝自瀟湘晨報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重慶口縣一名男子近日在網上約砲,卻反被對方詐騙20893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92307元)。沒想到,他的慘痛經歷被當地警方當作「反詐騙宣傳」,慘遭當眾掛出橫幅示眾,網友看後調侃道,「男孩子在外面也要保護好自己!」

據《瀟湘晨報》報導,5月11日,網傳圖片顯示,一棟建築與圍牆相連處掛了一條紅色橫幅,上面寫著,「XX小區居民劉先生在網上約砲被騙20893元(人民幣,下同)。」橫幅落款為「城口縣公安局復興派出所」。

對此,城口縣公安局反詐中心工作人員證實,前述「反詐橫幅」所提案件屬實,她提醒道,「現在『電信詐騙』屬於高發案件,在各小區懸掛相關反詐宣傳橫幅很正常,意在提高居民防範意識。」

據梳理,大陸各地多個小區被曝懸掛類似「約砲被騙」反詐宣傳橫幅。5月5日,浙江溫州一條寫有「某小區住戶約砲被詐騙28萬」的橫幅就曾引發關注;浙江溫州一條橫幅寫著「4月3日,金某在鎮前路某賓館因網絡招嫖被騙991元」……。

「約砲被騙」頻頻被當成反詐宣傳案例後,不少網友調侃道,「男孩子在外面也要保護好自己!」此外,類似宣傳形式也引發網友熱議,有網友現身說法,「曾進過一個群聊,60個人有59個人是騙子。」也有網友感歎,「看到有人被騙幾萬幾十萬的時候,不知道該說他笨還是聰明,如果聰明就不會被騙,如果笨又賺不到那麼多錢。」也有網友質疑,「這樣博眼球式的宣傳方式或許不妥,如果小孩子十萬個為什麼,大人該如何回答?」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