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快篩陽為什麼要PCR?」 他點3狀況嘆:變成醫護人力惡性循環

▲▼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板橋院區急診室外設立快篩站,有民眾穿著便利雨衣前來篩檢,篩檢站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疫情升溫,各大醫院、篩檢站出現排隊人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疫情升溫,導致醫療量能吃緊,北市議員參選人詹為元11日指出,PCR每天大排長龍,醫院需要花更多的醫護人力來排解PCR的人龍,某種程度排擠了其他醫療量能。但又因為需要隔離通知書請假、請領保險、單純想知道是不是確診的民眾卡住,「政府應該跟保險業者討論替代方式認定理賠,以及與企業及學校研討請假認定的替代方案!」

各大醫院近期出現排隊人龍,對此,詹為元在臉書問到,「如果快篩陽性了,那還要去做PCR的原因是?」

1.拿到隔離通知單才有辦法請假

2.拿到隔離通知單才有辦法請領保險

3.單純想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確診

詹為元認為,只是覺得PCR每天大排長龍,醫院需要花更多的醫護人力來排解PCR的人龍,某種程度排擠了其他醫療量能。但好像又因為上述原因卡住了,變成一種惡性循環。

詹為元指出,政府應該跟保險業者討論替代方式認定理賠,以及與企業及學校研討請假認定的替代方案,不然這樣每個人都卡在做PCR的路上好像也不太對,更別提已經出現輕微症狀的確診者,「要拖著不舒服的身軀在大太陽下,在大雨中默默等待著,實在受罪。」

而「快篩陽即確診」5月12日上路之後,產險業者原堅持以醫師診斷書為主,和產險公會、金管會拉扯數日,才在昨日妥協,允諾數位證明代替診斷書,理事會上請產險業者考量可證明理賠效力的數位文件,讓民眾申請防疫險理賠金。

產險公會指出,慮及我國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嚴峻、醫療量能負擔甚鉅,本會為減省醫療量能及社會成本之耗費,並兼顧投保民眾與確診病患之權益保障,避免對於中重症患者之就醫需求與醫療資源造成不利排擠,謹建議所屬會員公司於受理理賠申請時不限於固有之書面診斷證明,並請考量受理同一性質足資證明效力之數位證明文件,惟個別保險理賠案件之理賠審理,各會員公司仍請依現行法令、個別契約及保單條款詳予斟酌。

防疫假部分,勞動部8日也宣布放寬認定,勞工若染疫確診,除了在假日確診可委由他人代辦請假手續,在尚未收到確診隔離通知書時,也開放以「健保快易通APP」的PCR陽性檢測結果,作為請假證明,勞工可以截圖或列印資訊向雇主請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