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.5%輕症「為何全世界雞飛狗跳?」 網曝關鍵數字:很恐怖

▲▼急診,送醫,119,急救,緊急醫療,傷患,病患,轉院,醫護人員,防護衣,新冠肺炎,疫情,醫療量能,醫院,疫情,防疫,醫療照護,專責醫院,醫事人員,護理師,重症病患,空床率,病床,老年人,老人家,長者,長照,喘息服務,臥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近日確診數屢創新高,中重症個案也持續增加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怡靜/綜合報導

指揮中心今(11)日公布新增5萬7188例本土個案,又創新高,除了確診數之外,民眾更關心的是中重症和死亡率。一名網友指出,照數據來看,新冠肺炎99.5%是輕症,卻已經造成社會人心惶惶,「這跟統計學抵觸啊?」貼文曝光後,立刻引發熱議,不少網友點破關鍵數字,直呼「很恐怖」。

原PO在PTT八卦板以「99.5%輕症為什麼全世界雞飛狗跳」為題問卦,他表示目前統計指出確診者99.5%是輕症,「意思是1000個確診的,只有5個需要治療,那995個自己吃藥休息就會好,但是全世界雞飛狗跳,這跟統計學抵觸啊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不少人紛紛打臉,直言中重症不能輕忽,「0.5造成的中重症也很可觀」、「你知道光台灣0.5%就要多少人嗎」、「極高傳染力+重症死亡率」、「2300萬人 X 0.2% X中重症死亡率,其實很恐怖」、「你要不要去看CDC統計中重症的死亡人數」、「你不會看香港當時醫療崩潰的狀況」、「醫生判定不需要呼吸器,但你在家裡生不如死,這樣也算輕症range很寬啊!」「輕症也是可以壓垮醫療的」。

▲▼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公費篩檢站,PCR篩檢,醫護人員,醫療量能,本土疫情,防疫,陽性率,篩檢能量,疫調匡列,新冠肺炎,熱區,傳播鏈,快篩陽性,社區清零,抗原快篩,核酸檢測PCR,共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指揮中心今公布,中重症累積達894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不過還是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,「只有台灣和中國恐慌,歐美就當個數字」、「交通死的都比確診多」、「因為防疫保單,當初沒有防疫保單,現在急診門口人應該少一半」。

指揮中心今公布,國內累積本土病例42萬1703 人,當中有42萬0809人為輕症,輕症比例99.7%,中重症累積894例,當中748人中症、146人重症;重症中有98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