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C三委員7月任滿 游錫堃接見被提名人「預祝人事案順利」

▲▼游錫堃接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率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」委員提名人3位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游錫堃接見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」委員提名人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委員孫雅麗等3人任期將於7月底屆滿,立法院院會6日將人事同意權案付委。立法院長游錫堃10日接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、副秘書長何佩珊,以及NCC被提名委員王正嘉、王怡惠、陳崇樹等3人,祝福提名人都能順利在院會獲得通過,雙方並就通訊傳播等議題交換意見。

NCC三名委員蕭祈宏、鄧惟中、孫雅麗任期將於今年7月31日屆滿,行政院提出3位新任委員名單,為中正大學法律系教授王正嘉、台經院副研究員王怡惠及NCC主秘陳崇樹,任期均自今年8月1日至2026年7月31日止。

游錫堃首先與訪賓合影,並恭喜在座3位被提名委員,隨後李孟諺介紹3位被提名委員,皆來自相關領域,學養與專長具佳,包含法律、金融、電機頻道與通訊專長等,對國家通訊傳播發展定有助益。

游錫堃致詞時表示立法院為合議制,他個人也只有1票,但相信3位被提名委員在李秘書長帶領拜會各黨團充分溝通,祝福提名人都能順利在院會獲得通過,接續由3位被提名委員自我介紹,雙方並就通訊傳播等議題交換意見。

根據行政院提供資料,王正嘉現職為國立中正大學法律學系教授,專長是刑事法、新科技與刑法、網際網路言論與刑法、犯罪新聞報導與刑事法;王怡惠現職則是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,專長包含產業經濟、電信政策、競爭政策;陳崇樹目前是NCC主任秘書,專長包含通信傳播技術、頻譜管理、通訊傳播監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