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公主抱阿公」暖爆!基隆孝孫確診無緣最後一面 衛生局回應了

記者郭世賢、莊智勝/基隆報導

疫情期間最感人背影!基隆一名孝孫去年6月15日將高齡93歲的阿公「公主抱」,徒步走下300公尺階梯,親自護送阿公前往施打站接種新冠疫苗,但如今照片中的阿公於昨(9日)辭世,而孫子則因確診在家居隔,遺憾無法見阿公最後一面。對此,基隆衛生局長吳澤誠則回應,可以理解家屬感受,但疫情期間仍需遵守中央規範,建議可以「視訊」送別阿公。

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全台力拼長者接種疫苗、增強抵抗力,不少高齡長者紛紛搭車、拄拐杖前往施打站,其中基隆市中山區就出現一幅「最感人背影」,年輕力壯的孝孫將高齡9旬的阿公一把「公主抱」抱起,溫柔地一步步走下長約300公尺的階梯,親自送阿公接種疫苗。

▲基隆孝孫「公主抱阿公300m」下山打疫苗。(圖/基隆市中山區參選人張哲源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孝孫「公主抱阿公」護送接種疫苗的背影,成為疫情下最溫暖的風景。(圖/基隆市中山區參選人張哲源提供)

這張照片曝光後感動無數網友,但基隆市中山區議員參選人張哲源則透露,照片中的阿公,已於9日在輪椅上自然往生,目前家屬正在料理後事;而這名孝孫4日確診,至今仍在家居隔,預計要到14日才能解隔,無緣見阿公最後一面,目前後事只能暫由姐姐代為處理。

張哲源說,孫子因為確診在家隔離,想陪著阿公走完最後一程,但也因為染疫,無法幫忙處理阿公的後事;尤其是最親、最照顧他的阿公,就突然間離開了,心情很大的失落,孫子想要幫忙,無奈因確診,只能在家關在房門內,使不上任何力。

張哲源說,「他去衛生所幫阿公的孫子詢問,才知道目前的防疫規定,針對這一塊的處理,還沒有相關的措施。」他說,能不能有相關的措施,讓阿公的孫子請假,協助把後事處理,分擔家人的負擔,讓孫子可以陪他阿公走完最後一程?讓確診者剛好也是送行者?

對此,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回應,可以理解家屬的感受,但目前有關確診者隔離,仍須依照中央規定辦理,建議家屬在解隔前可以先用「視訊」送阿公人生最後一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