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述法師「背債4000萬」原因曝 信徒詐稱繼承鉅產將捐助弘法

恆述法師北檢告詐欺  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恆述法師受信徒詐騙,協助信徒向地下錢莊借錢,結果背債4000萬元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藝人張菲、費玉清的姐姐恆述法師(藝名費貞綾、本名張彥瓊)前年傳出積欠地下錢莊4000萬元,檢察官查出,原來是因為江姓女信徒,在2018年間以繳納遺產稅為由向恆述法師借300萬元,恆述法師沒錢,卻陪著江女去找地下錢莊借錢,結果利滾利之下,竟累計債務達4000萬元,台北地檢署10日依 詐欺罪起訴江女。

恆述法師2020年提告指控,江女佯稱公公過世後,可繼承鉅額遺產,但需要現金繳稅金,江女還開了一張7800萬元的本票,宣稱拿到遺產後,就會出資幫恆述法師蓋精舍弘法,但恆述法師實在拿不出錢而拒絕了。

但江女不放棄,屢屢懇求恆述法師陪同去找地下錢莊業者,錢莊認為江女財務狀況不佳,不願放貸給將女,江女再轉而拜託恆述法師開本票,向錢莊借得300萬元,但事後江女分文未清償,害得恆述法師得到處借貸來歸還積欠錢莊的債務,最後累計背債4000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