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縣+338!18鄉鎮市僅西湖鄉0確診 竹南110例最多

▲苗栗縣7日新增確診338例,其中以竹南110例為最多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苗栗縣7日新增確診338例,其中以竹南110例為最多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,下同)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苗栗縣7日新增本土確診338人,其中男性179位、女性159 位,年齡分布未滿1歲-83歲。昨6日5個社區PCR篩檢站共採檢522人(82人陽性; 440人陰性),陽性率高達15.7%。衛生局持續委請醫療團隊開設社區PCR常設採檢站,請持快篩陽性者或有症狀者可前往篩檢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苗栗縣政府表示,衛生局5月7日於頭份、竹南、苗栗、苑裡啟動設立常設社區篩檢站,為讓快篩陽性民眾能快速看診、衛教並取得藥物,擇2站頭份社區篩檢站及苗栗社區篩檢站試辦,新增綠色通道加值服務,提供民眾快篩陽、有症狀、立取藥、揪安心之貼心服務,針對有症狀的民眾,透過社區篩檢站承做的醫院視訊診療,從醫院之綠色通道透過防疫/發燒門診看病。

▲▼苗縣府也提供縣內學校停班停課狀況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▼苗縣府也提供縣內學校停班停課狀況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▼苗縣府也提供縣內學校停班停課狀況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縣長徐耀昌表示,隨著確診個案增加,於家中接受居家照護者已逾千人,確診民眾居家照護期間或居家隔離期間如有身體不適,如輕症時請盡量透過視訊診療尋求醫療或用藥協助,一樣可以獲得醫療團隊照護,有警示症狀才需要急診就醫。然最近疫情轉送人數持續成長中,請民眾先思考其他就醫替代方案(由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步行、自駕車前往就醫),將有限的緊急醫療救護資源,保留給急重症患者。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兒童居家照護警訊表徵,與緊急送醫條件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苗縣府也呼籲,遊子回家應留意自身健康狀況,有上呼吸道症狀或接觸疑慮,請先快篩自主防疫,讓家人和自己都安心。個人防護措施,減少不必要移動、活動或集會,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,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,以守護自己及家人健康。

►貨車國道撞工程車2死...滑手機釀禍 車上5萬快篩劑順利交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