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長照機構爆群聚!13住民+1工作人員快篩陽 醫院進駐採檢

記者沈繼昌、林冠吟/桃園報導

指揮中心3日宣布台灣新增2萬3102例本土病例,其中桃園新增3604例,對此,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明特殊個案,其中一起為長照中心群聚,該長照機構有住民於2日反應身體不適,緊急採檢後發現機構內13位住民與1名工作人員快篩陽性,目前市府也緊急加派醫療團隊入駐,為156名住民與工作人員進行PCR採檢,目前採檢結果尚未出爐。

▲▼0503桃園防疫記者會,鄭文燦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0503桃園防疫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文燦指出,該長照機構有住民在5月2日反應身體不適,該機構也緊急對住民進行快篩後發現,共有13位住民與1位工作人員採檢後呈現陽性反應,緊急向市府通報後,桃市府也在第一時間派遣醫療團隊進駐為該機構進行PCR採檢,一共採檢69位工作人員與87位住民,共156位,目前採檢結果尚未出爐,而該機構住民現階段則加強分倉分流照顧,教保員與住民房間就地隔離,同步加強環境清消,以等待結果出爐。

鄭文燦表示,自國內疫情爆發以來,桃園市的陽性率也從4月初不到一個百分點,陸續上升至百分之10以上,目前市府也有提供綠色通道供快篩陽性民眾可以迅速採檢,加上快篩試劑藥局每天僅配給到78份,民眾不一定都買的到,因此認為6個社區採檢站還是有必要開放民眾採檢,呼籲民眾有症狀就前往採檢。

他透露,目前國內確診與隔離的民眾數量都非常多,希望中央政府待快篩試劑國內徵用與國外進口充足以後,也能下放到除藥局以外其他通路舖貨,讓民眾方便買的到,尤其台灣疫情還在上升段,還沒來到山頂,確診增加成長率恐達20%至30%,為避免民眾恐慌,快篩試劑應盡快普及到各通路中。

此外,5月2日起國小學童可接種莫德納疫苗,主要對象為6至12歲孩童,桃園市內約有國小13萬1000多名學童,目前約有48%家長同意接種疫苗,人數約為6萬3000多人,有部分家長選擇安排孩童到校施打,或到合作院所施打;不過由於有的班級停課,這部分也會等到停課結束後再施打,所幸目前桃園市內學童接種完畢後,暫時無傳出不適現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