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軍:白俄羅斯「確定參戰」 邊境領土發現白俄武裝部隊單位

▲▼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武裝部隊12日舉行聯合演習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武裝部隊曾於2月10日舉行聯合演習,原訂同月20日落幕,白俄方面卻突然宣布無限期延長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俄軍開戰烏克蘭以來,多次以白俄羅斯作為入侵路徑與後勤支援。烏克蘭武裝部隊參謀總部表示,已經確認有白俄羅斯武裝部隊的單位進入烏克蘭邊境地區領土,執行掌控「白俄-烏克蘭」邊界的作戰任務。

▲▼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在布列斯特州進行軍演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稱,已經確認有白俄軍隊進入領土作戰。圖為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在2月布列斯特州進行軍演。(圖/路透)

據《衛報》報導,烏克蘭武裝部隊參謀總部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俄軍入侵第68天,烏克蘭在北部沃倫(Volyn)與波利西亞(Polissya)地區已經確認了,有白俄羅斯共和國的武裝部隊單位存在,並繼續從白俄南部鄰近烏克蘭的戈梅利(Gomel)與鄰近波蘭的布列斯特(Brest)方向執行任務,企圖掌控白俄與烏克蘭的邊境。

另外,烏軍參謀總部稱,俄羅斯軍隊從白俄羅斯領土發射導彈,空襲烏克蘭軍事和民用基礎設施的威脅至今依然存在。不過,烏克蘭防空部隊前一天擊中了10架俄軍海鷹-10無人機(Orlan-10),並在24小時內擊退俄軍在烏東頓內茨克與盧甘斯克地區的10次進攻,摧毀了對方2輛坦克、17套火炮系統、38輛裝甲戰車與10輛軍車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