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義縣模範勞工表揚大會 201名優秀勞工表揚

▲▼嘉義縣111模範勞工表揚大會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▲嘉義縣111模範勞工表揚大會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縣政府為肯定勞工對從事經濟發展辛勞及貢獻,在棒棒積木飯店舉行111年模範勞工表揚大會,藉此表揚資深模範勞工、身心障礙模範勞工、新住民模範勞工、外籍移工模範勞工、工業區模範勞工計201名;同時表揚縣內32家優良工會、32名優良會務人員、12家甲等工會,由縣長翁章梁親自頒獎,肯定受獎人及單位默默付出及努力,在嘉義共同打拚。

「勞工對社會貢獻很大,我們眼前所看到的,都是勞工所創造出的!」翁章梁表示,感謝所有勞工朋友們長期為嘉義奉獻,嘉義水上及中埔產業園區環評的過關,相信日後將會有更多的廠商到嘉義,勞工對嘉義縣成為農工大縣將扮演相當重要且不可或缺的地位。

▲▼嘉義縣111模範勞工表揚大會。(圖/嘉義縣政府提供)

獲選嘉義縣111年度模範勞工中,資深模範勞工張瑞芬服務年資已40年,擔任嘉義縣汽車修理業職業工會秘書長,任內熱心公益活動民國89年協助嘉義縣汽車修理業職業工會成立愛心慈善會,遇有勞工家庭發生意外變故皆代表愛心慈善會訪視慰問,擔任過嘉義縣政府性別工作平等委員會第6屆委員及消費爭議調解委員會委員迄今,工作之餘仍不斷進修參加各種講習訓練課程,工作認真,盡忠職守,敬業樂群堪為模範勞工。

身心障礙模範勞工黃玉如於梅北國小擔任總務處的工作,為極重度聽語障礙,平日以文字、手語、肢體語言溝通,除完成份內的工作,還自學簡易的水電維修,協助更換水龍頭、門窗紗窗,跟同仁相處真誠、友善,是學校不可多得的好夥伴。

梅北國小校長何嘉祥表示,她把學生及同仁當成自己的家人,各項任務盡心盡力、追求完美,跟同仁相處真誠、友善,是學校不可多得的好夥伴。

安道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的葉珍璋,為長照交通車司機,為海線長輩服務已達9年,主動學習CPR、癌末準備照顧等課程,工作至今零事故紀錄,疫情期間更是主動於乘客上下車後進行消毒,表現備受稱許。

葉珍璋說,因本身肢體不便,更能同理搭乘交通車的服務對象,在雨天總是把雨傘留給服務的乘客跟家屬,看到老老相依的乘客主動陪同進入醫院,希望服務的對象能感受到如家人的溫暖,提供有溫度的服務。

勞青處長陳奕翰說,身障者礙於自身限制,就業較一般求職者不易,但若給予機會會被他們的認真所感動,今年首度辦理選拔表揚讓他們的努力被看見,也期許未來能鼓勵更多身障者就業,並在職場發光。

新住民模範勞工伍成琴,一位來自四川定居台灣20多年的新住民,獲家人支持加入嘉義縣貨物包裝運送職業工會,熱心公益並積極參與工會事務,盡最大努力協助工會順利完成舉辦會員大會、勞工教育、會員聯誼、重陽敬老等活動。

外籍移工模範勞工ROSIE MARGARETHA,108年來台當任機構看護工一職,具有豐富照護經驗,勤奮好學主動學習照護技巧,能及時通報病人狀況,運用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補充訓練提升照護知能,工作態度負責盡職,具有耐心且換位思考的思維,協助不同國籍移工職場與生活適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