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基隆市、新竹市「民進黨改徵召不初選」 林錫耀曝2理由

▲民進黨中執會會後記者會,秘書長林錫耀回應媒體提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回應媒體提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、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備戰2022地方選舉,民進黨中執會27日通過基隆市長、新竹市長改徵召提名案,讓呼聲高的立委蔡適應、行政院顧問鄭宏輝是否被提名添增變數。對此,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受訪說明,新竹市目前的情勢很不明朗,用徵召比較能機動、彈性的來處理,並指樂見任何人表態,這有助於未來處理過程更順利,「現在疫情正在發展當中,在疫情達到高點、還沒有緩和下來前,除非很急迫,不然(徵召提名作業)都會往後來設定」。

民進黨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,中執會通過「2022年基隆市長及新竹市長改徵召提名案」,基隆市及新竹市因選情特殊,基於整體選戰佈局考量,依照「民主進步黨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」第七條規定,並準用「民主進步黨2022年直轄市長選舉提名候選人徵召辦法」辦理基隆市長及新竹市長提名。

對於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稱,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是參選新竹市長非常好的人選,林錫耀今天在「中央執政好成績,地方推薦好人才」提名記者會後受訪說明,他每次對於提名進度的答案都是「無可奉告」,大家都知道,民進黨原來執政的基隆市、新竹市基於特殊考量,依照「特別條例」改採徵召方式處理提名,這些都是有憑有據。

林錫耀說,今天在中執會他針對新竹市長提名人選做報告,林智堅、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都有補充,新竹市目前的情勢很不明朗,他黨到底會推出什麼人選並不清楚,一方面民進黨執政,防疫工作越來越繁重,另一方面有選舉情勢的考慮,所以最後大家覺得應該用徵召,比較能機動、彈性的來處理。

至於到底是哪些人選,林錫耀直言,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去問羅秉成?他基於什麼樣的考慮做這樣的回應?」他說,既然還沒有開始啟動徵召作業,任何人選都樂見他們表態,也有助於未來處理過程更順利。

媒體追問,基隆市、新竹市的提名會在「北3都」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的前面還後面?林錫耀說,本來非執政縣市就通通是徵召,客觀情勢來看,現在疫情正在發展當中,在疫情達到高點、還沒有緩和下來前,除非很急迫,不然都會往後來設定。

此外,對於台東市長選舉,是否將提名地方黨部主委、現任立委劉櫂豪參選,林錫耀直言,台東在民進黨的考量裡面,不乏適當的人選,只是什麼時候才來做決定,似乎也沒有必要太早,會等到6、7月再來處理還來得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