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+476!兩年齡層確診最多 林右昌駁柯P軟性封城:時空有落差

▲▼0427基隆防疫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0427基隆防疫記者會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郭世賢、郭玗潔/基隆報導

指揮中心27日宣布台灣新增8822例本土病例,再創歷史新高。其中基隆新增478例,市長林右昌表示,在這478例中,男性有229人、女性有249人;年齡別的部分,以25-34歲及55-64歲最高,都是70人,占比15%,其次是35-44歲,有69人,占比也是大約15%,另外75歲以上的長者有6人,65-74歲有42人,6歲以下有38人。

▲▼0427基隆防疫記者會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全市校園停課的部分,全校停課的有11校,包含4所小學和7間幼兒園,預防性停課的有1間小學及1個幼兒園,部分停班的學校有71校、共178班,包括高中職9校、國中12校、國小22校以及28個幼兒園。

關於基隆婦產科群聚一案的後續,衛生局局長吳澤誠表示,當時要求婦產科只出不進,新生兒已轉送其他醫院照顧,診所全面清消,並需提出防疫改善計畫書,但目前衛生局還未收到資料。

在公車司機確診的部分,衛生局局長吳澤誠表示,一旦確診,一定是做疫調,決定匡列的接觸者,根據公車處回報,該受居家隔離已隔離,其餘人事安排不影響公車派送。

至於柯文哲提到軟性封城,林佑昌表示不太清楚這個說法,但認為疫情變化快須隨時應變,應該不是走向封城,而是做好全民防疫、自主防疫,動不動談封城,在時空上似乎有一點落差。

另外,林右昌表示,基隆市推動之「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及生活照顧支持服務計畫」,截至昨日,已累計評估1360人,利用快速通道的有794人,有1135人完成健康條件審核,符合資格已派案790人,另有345人不符合資格。

▲▼0427基隆防疫記者會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▼0427基隆防疫記者會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目前基隆市居家隔離人數共6648人,中央「3+4」政策上路之後,最新解隔人數為6517人,剩下131人;自主健康管理為65人,較昨天減少13人;全市社區篩檢站也持續進行,昨日全市篩檢站共計篩檢3583人,今天早上共計篩檢1999人;基隆市市社區篩檢站自3月27日設立至今,累積篩檢8萬3090人次。

中央「3+4」政策上路之後,有許多民眾反應很多問題,像是沒有收到居隔書、解隔書的疑問,林右昌表示,經詢問中央,中央的回復是「4月26日前已開立電子居隔書者,將由系統自動更新隔離迄日及取消隔離日後重新發送。已隔離逾3天者,一律以4月26日作為隔離迄日;隔離未達3天者,則隔離迄日由系統自動計算為接觸日次日起算3天。」

▲▼0427基隆防疫記者會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大部分的民眾都有收到中央發送的簡訊,但也有部分民眾反應沒有收到中央發的簡訊,林右昌說,目前我們的了解是,有可能是有些民眾填寫電話資料的時候,在手機號碼的中間加了「-」,或者後面填寫了其他號碼或家用電話,影響到中央系統的簡訊發送,不過為了立即解決民眾的問題,我們也立即做了緊急應變的措施,民眾可以撥打我們的防疫專線2456-5861或2427-6154來為你查詢,並逐案進行電子圍籬解隔的動作。

另外,也有民眾會疑惑為什麼「3+4」解隔了,中央還要重新發送簡訊,有民眾收到「今天是居隔日、又是解隔日」,林右昌解釋,這個目的是為了解電子圍籬。

▲▼0427基隆防疫記者會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