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部證實:美軍驅逐艦現蹤 今晨由南往北航經台灣海峽

▲▼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27日於例行記者會上證實,今天晨間,一艘美軍驅逐艦航經台灣海峽,由南往北行駛,而在這段時間,國軍全程掌握海空域相關動態,狀況均正常。

外媒報導指出,美軍桑普森號驅逐艦(DDG-102)週二通過台灣海峽,是在依照國際法下進行的一次例行性行動;而美第七艦隊聲明,「桑普森號通過台灣海峽彰顯了美國對印度-太平洋地區的自由、開放承諾。美軍會在所有國際法允許的地點飛行、航行和行動。」

對此,孫立方27日於例行記者會上證實,今天晨間,一艘美軍驅逐艦航經台灣海峽,由南往北行駛,而在這段時間,國軍全程掌握海空域相關動態,狀況均正常。

至於美軍艦上次通過台灣海峽,是2個月前的驅逐艦「拉爾夫強森號」(DDG-114),此為美國海軍最新型、威力最強的驅逐艦之一,於2018年開始服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