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政策信任度「已到轉折點」!沈富雄:陳時中的麻煩在這裡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沈富雄表示,許多台北市民不贊成陳時中選市長。(資料照/記者洪巧藍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仍持續延燒,現行的防疫政策改成「3+4」,引起許多質疑。對此,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表示,民調出爐後,有許多台北市民不贊成陳時中選市長,但對防疫上賣力、用功的程度還算肯定,不過目前也到了轉折點,已經有人開始思考,目前的防疫政策是否正確。

沈富雄26日在TVBS節目《少康戰情室》表示,以香港、南韓、紐西蘭等國家的例子來看,台灣要達到單日4萬6,000人確診,只要3個禮拜,還甚至會超過,但陳時中團隊評估,台灣確診人數不會超過5萬例,甚至只有4.5萬例,不會再上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沈富雄認為,香港疫情突然爆發,每天8、9萬人確診,下降的速度也很快,且消失得很徹底,南韓上升的速度較慢、國家人口較多,因此下降的速度比香港慢了很多,但這2地有個共同點,都是衝上9萬多、甚至40多萬的高峰,才會逐漸下來。

沈富雄表示,若按照陳時中的說法,單日確診最高5萬例,恐怕疫情持續到明年年中,都還不會下來,「那陳時中你選什麼台北市長?」

▼沈富雄說,若按照陳時中的說法,單日最高5萬例,疫情恐怕持續到明年年中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  衛福部長陳時中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沈富雄說,疫情的峰值圖數據相當有說服力,但現在陳時中團隊弄出了「3+4」政策,其實就是因為過去清0過度,現在沒辦法再做、效果也不好,只能修正過去的錯誤,「但他怕丟臉、不敢講。」

沈富雄提到,提出「3+4」政策後,新北市長侯友宜不買帳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反對,因為「你改這樣我照樣累死」。沈富雄指出,他寧願疫情一口氣衝上高峰,再瞬間下來,也不想要每天確診人數5、6,000人、甚至是1萬人,這樣的話台灣疫情將沒完沒了。

對於沈富雄的說法,趙少康則詢問,若依照陳時中團隊的預估,每天確診4萬5,000人左右、台灣約有350萬人會確診,等於疫情要維持80天才能下降,如此一來可能就相當接近選戰,「你沒有問他還怎麼選舉?」

對於趙少康的詢問,沈富雄則說,陳時中向他告知,目前沒有心思想這個,但現在已經由不得陳時中,甚至由不得蔡英文做決定,雖然台北市有一半的人不贊成陳時中選市長,但對防疫的賣力、用功程度還是十分肯定。

不過,沈富雄也提到,現在已經到了轉折點,民眾開始思考,防疫工作到底做對了、還是沒做對,若陳時中做對了,那就不能去選市長,因為「房子蓋一半,不能換師傅」,若做錯了,要留下來修正錯誤,更不能去選舉,「目前陳時中的麻煩就在這裡。」

 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