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獎十週年「籌建博物館」!第五屆得主六月揭曉

▲▼唐獎執行長陳振川宣布籌備唐獎博物館,以及第五屆得主在六月揭曉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唐獎執行長陳振川(紅色上衣)宣布籌備唐獎博物館,以及第五屆得主在六月揭曉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每兩年頒佈一次的世界學術大獎—唐獎,今年正式成立10週年,過去四屆唐獎共誕生27位來自全球6大洲、11個國家的唐獎得主,唐獎基金會今(26日)宣布,第五屆唐獎仍延續過往,設置「永續發展、醫藥生技、漢學、法治」等四大獎項,預計在6月18至21日一連四天揭曉,未來則將籌備唐獎博物館。

2012年12月,唐獎創辦人尹衍樑以投入教育志業20多年的經驗,成立唐獎基金會,設置「永續發展」等四大獎項,並在2014年頒佈首屆唐獎得主,之後每兩年舉辦一次頒獎典禮,每一獎項提供5千萬獎金,其中一千萬要支持相關研究教育計畫,今年邁入第五屆,也是第十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今天分享基金會未來展望,他說,設立唐獎是尹衍樑博士的教育大夢,從1989年成立光華教育基金、設立光華獎學金開始,33年持續在教育界付出,一步步實現其夢想,包括捐贈研究經費及醫療設施給台大、政大、清大、陽明交大、中研院、國衛院、榮總等學校與機關。

陳振川進一步指出,唐獎是華人對世界的回饋,也讓台灣被世界看見,這10年來,基金會邀請唐獎得主赴世界各重要學術場合、頂尖評委們與國際重量級學者或諾貝爾獎得主抵台交流,不但帶動相關領域的研究發展,也是台灣介紹給國際的最好模式。

此外,陳振川表示,唐獎未來將仿效諾貝爾獎,籌備唐獎博物館、數位博物館等,保存展示歷屆得主的文獻、影片、資料與貢獻等,目前正在覓地籌設唐獎博物館,致力於教育推廣,努力為世界及人類作出貢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