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揭3+4拍板關鍵:國際研究潛伏期2.9天「新加坡72小時放行」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確診人數連日飆破5000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5)日公布縮短居隔為「3+4」,因需要作業時間,明日起實施,目前已居隔超過3天者,自4月27日開始解除隔離。陳時中透露,縮短居隔天數為3天的原因是國際研究潛伏期僅2.9~3.1天,之後連續快篩檢驗,可排除病毒往外傳播可能。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說,今早和地方政府開會討論衡量可行性,有些縣市希望能更積極把強制隔離幾乎都取消,但指揮中心並沒有這樣做,至於隔離3天是抓國際研究潛伏期都是2.9~3.1天,這時候大部分在第3天或第4天開始出門快篩,發病比例被驗出可能性已經超過8成,相對加上後續每天都驗,根據國衛院的研究和計算,連驗3天可排除大部分往外傳播可能性。

陳時中也說,大家常以新加坡作為例子,該國在做的時候也是3天、72小時驗陰就開始放行。

▲▼3+4方案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3+4方案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陳時中表示,「3+4」方案自第0天起均須完成居家隔離,在家中是以一人一室為原則,不得外出,3天後可開始快篩,第4天起自主快篩陰性可出門,也可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,外出全程配戴口罩,禁止到餐廳用餐、聚餐、聚會,前往人潮擁擠場所或與不特定對象接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