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陳時中進退失據」 醫委會:群體免疫非放任民眾自生自滅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加劇,自4月15日起,已連續10天本土病例破千。國民黨醫療委員會批評,回顧去年5月疫情大爆發後,已經讓衛福部長陳時中額外多磨練1年時間,近來面對共存政策時的進退失據,群體免疫非放任民眾自生自滅。

醫委會表示,一句「將帥無能、累死三軍」,道出多少基層民眾與醫護的無奈與悲哀,拜託陳時中若要選舉就去選舉,防疫交給專業的來,不要再給台灣民眾添亂。

醫委會指出,目前確診個案快速增加,一個確診者只要密切接觸10人,就是10倍的隔離量,更遑論其他潛藏或遭遺忘的接觸者,醫委會多次提醒要提前啟動在宅隔離、採購大量快篩、準備充足藥物。

醫委會抨擊,但陳時中卻還在為不願意買BNT找藉口,更無法清楚交代簽約細節與時程,這種國際契約問題,陳時中應該詢問熟悉國際契約的法律專業人士,不要再自創一些四方合約的假議題來誤導民眾,「有心要買,怎麼可能買不到!?」

醫委會說,群體免疫不是放任民眾自生自滅,必須讓民眾備有足夠的快篩劑與藥品,減少感染時的痛苦,更重要的是避免轉成中、重症甚至死亡風險,陳時中應該誠實告知全國百姓,我們的抗病毒藥有哪幾種?尤其是輝瑞「Paxlovid」庫存有多少?快篩劑還要多久才能免費且充足的提供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