鎮瀾宮4/24改選董監事 顏清標是否連任備受矚目

▲大甲媽起駕時間表出爐,董事長顏清標率領董監事擲筊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鎮瀾宮今9點改選董監事,董事長顏清標連任否備受矚目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大甲鎮瀾宮媽祖24日上午9點舉行第十二屆第一次信徒代表大會,外界關注顏清標是否能成功連任董事長。由於疫情嚴重,加上採秘密投票,廟方不開放媒體進入,僅信徒代表、工作人員及相關與會人員換領識別證後可進入。

廟方表示,這次信徒代表共116 位,董事候選人19 人選出14人,依本法人捐助章程第五條及第六條規定,信徒代表以無記名限制連記法(每人七票),並採各區保障名額制,分別選任之。包括大甲區8人、外埔區3人、大安區3人。 后里區1人,並由董事會聘任地方熱心人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監事部分,候選人8人選出5人,依本法人捐助章程第十條及第十一條規定,信徒以無記名限制連記法(每人二票),並採各區保障名額制,分別選任之。選出大甲區3人、外埔區1人、大安區1人。

原本董監事改選五月份才舉行,但鎮瀾宮提前改選也讓外界質疑,對此台中市民政局也發出聲明表示,宗教團體為使新舊任董監事任期得以銜接,於上屆董監事任期屆滿前進行改選,其董監事任期生效日期仍從當屆任期屆滿後,接續起算。

民政局指出,大甲鎮瀾宮係屬宗教性財團法人,其會議召開通知自不適用人民團體法應於15日前完成通知的限制。經查議員所引用的規定為人民團體法而非民法,另鎮瀾宮捐助章程內亦無15日前完成通知的相關規定。

此外,民政局提到,宗教團體召開信徒大會通知作業,應視宗教團體本身章程有無特別規定,若章程無特別規定則無送達期日的限制,經查該宮章程無特別規定,此亦向內政部查證無虞。另外,經詢鎮瀾宮相關信徒代表表示,鎮瀾宮開會通知已於4月19日掛號寄出,相關信徒代表20日已接獲通知,並未影響信徒代表個人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