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玉「換臉A片」開庭認罪!求119人原諒 黃捷拒和解:將求償

▲▼網紅小玉因變臉案遭起訴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網紅小玉因變臉案遭起訴,對犯行全認了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網紅「小玉」朱玉辰利用Deep fake技術換臉A片事件,今(21)日首度開庭,他在庭上對犯行完全認罪,步出法庭時也鞠躬向被害人道歉。高雄市議員黃捷也是這起事件的受害者之一,她說,屆時傳喚受害人時,她不會同意和解,而會主張求償,才能達到警惕作用。

朱玉宸設立的「台灣網紅挖面」推特(Twitter)帳號與粉絲團,影片利用Deep Fake深偽技術,以現成的A片片段,將藝人、政治人物及網紅等人,移花接木到女優臉孔上,達到以假亂真程度,犯罪所得1338餘萬元。

▲▼高雄市議員黃捷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身為受害者,黃捷強調不會和解,還要主張求償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身為受害人之一,高雄市議員黃捷對此表示,看到今日小玉出庭,又讓她重新想起當初的事件內容,心情受影響是難免的。盼小玉能向所有受害人誠心道歉,在法庭上真心悔過,也希望司法能儘速審理,給予應有的制裁,讓正義得以伸張,也才能還給眾多的受害人一個公道及些許的安慰。

黃捷也強調,屆時傳喚受害人時,她不會同意和解,而是主張求償,才能達到警惕作用。求償所得,也將全數捐給婦女團體,持續幫助身心受創的受害女性再站起來。

小玉今日在庭上對犯行完全認罪,審判長依程序將案件轉為簡易審判程序,將在下一次開庭傳喚所有被害人,包含雞排妹、高嘉瑜、黃捷等人。需要進行調解再另行安排,並告知小玉「如有獲得原諒,量刑會少很多」,小玉開完庭後鞠躬向被害人道歉「在這邊我已經坦承犯行,向所有被害人在這邊致上非常誠摯的歉意,謝謝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