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公局監視系統廠商「同畫面」混過關! 內鬼工程師15萬交保

▲▼   士林地檢署外觀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高公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交通控制中心范姓工程師,涉嫌包庇得標廠商順利取得工程款 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高公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交通控制中心范姓工程師,涉嫌從2016年至2020年間包庇得標廠商勃斐科技工程公司,范明知廠商未做好國道閉路監視系統維護及後續擴充,更以不實資料魚目混珠4000多次,仍讓其順利取得工程款。士林地檢署20日兵發9路搜索,以被告身分帶回范姓工程師、樊姓負責人、陳姓女會計,全案朝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、業務登載不實偵辦,複訊諭令15、7萬交保。

士林地檢署、廉政署接獲檢舉,任職交通控制中心范姓工程師涉嫌從2016年起,未做好查核、驗收勃斐科技工程公司,明知該公司未做好承包範圍國道監視系統維護,竟睜一隻眼閉一眼,以此詐得5萬多元;2019、2020年勃斐科技工程公司又得標,期間,遭交控中心其他職員發現,該公司疑用不實資料繳交驗收,且多達4000多次,經調查揪出范姓工程師放水嫌疑,東窗事發後勃斐也未取得2019、2020年工程款。

▲▼午餐被偷調閱監視器察看犯人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北區養護工程分局交通控制中心范姓工程師,未核實驗收廠商標案。(示意圖/翻攝自YouTube)

北區交通控制中心轄區從國道1號平面基隆至新竹系統、國道1號高架汐止端至楊梅、國道2號機場端至鶯歌系統、國道3號 基金至香山、國道3甲 台北至深坑、港西聯外道路、基金至西岸碼頭、南港聯絡道、國3線-環東快速公路,總管轄範圍約300.6公里。

檢方20日發動搜索勃斐科技工程公司、樊姓負責人住家等9處,以被告身分帶回范姓工程師、樊姓負責人、陳姓女會計,另約談8名證人到案釐清案情。

范姓工程師否認犯行,並辯稱,自己並不知道廠商都以同支監視器畫面回繳,認為自己也是無辜。檢方經漏夜偵訊,認為范姓工程師明知廠商以不實資料繳交,卻讓其蒙混驗收過關,認3名被告涉犯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、業務登載不實等罪嫌重大,但無羈押之必要,分別諭知范姓工程師15萬、樊姓負責人7萬、陳姓女會計限制住居,其餘證人請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