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提示音明起變「布農族傳統歌謠」 盼靠音樂撫慰人心求健康

▲▼高鐵與國藝會合作,推出紀念車票。(圖/高鐵)

▲高鐵與國藝會合作,推出紀念車票。(圖/高鐵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高鐵公司與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(國藝會)合作,打造台灣高鐵藝術計畫—「寶島隨身聽」,將布農族蘊含「祝福出行的人」及期待「豐收」的傳統歌謠—《獵前祭槍歌》,轉化為高鐵車廂內的廣播提示音,並推出四款以復古卡帶為設計靈感的限量版紀念車票。

高鐵公司表示,《獵前祭槍歌》中的在地元素與濃厚寓意,生動貼切地傳達出台灣高鐵誠摯祝福旅客的心意。特別是在疫情持續衝擊、造成人心不安的時期,台灣高鐵希望藉音樂藝術的撫慰力量,透過每一次車廂廣播提示音的播放,祝福旅客平安健康、一切順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表示,高鐵列車自明(20)日起將全面換新廣播提示音,四款紀念車票也自即日起透過車站的專屬自動售票機同步販售。

▲▼高鐵與國藝會合作,推出紀念車票。(圖/高鐵)

▲▼高鐵紀念車票及起開賣。(圖/高鐵)

▲▼高鐵與國藝會合作,推出紀念車票。(圖/高鐵)

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指出,除廣播提示音外,將打造一台巨型LED「隨身聽」,預計6月起在高鐵雲林、彰化、苗栗三站巡迴展演,今天同時發表寶島隨身聽的主題曲—《慢慢快活》,由羅文裕、王宏恩、荒山亮三位歌手分別以三種母語創作,結合三地的古道生態元素採集。

高鐵公司表示,由五面LED組成的「寶島隨身聽」大型聲光裝置藝術,預計6/16起在雲林站首度亮相,隨後依序至彰化站及苗栗站展出;除作為主題曲《慢慢快活》的播放載體外,也將分別呈現藝術團隊深度踏查雲、彰、苗三條在地古道時所採集的昆蟲動態光影,藉由特殊的「光體採集取樣」手法,複印在地山林間的豐富生態。

高鐵公司即日起也針對雲林龍過脈森林步道、彰化十八彎古道及苗栗鳴鳳古道,推出「高鐵假期一日豐富行」旅遊產品,除包含高鐵來回車票及當地特色景點的一日行程外,深度走踏更特別安排專人全程古道導覽,兩人就可成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