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18歲確診男亂跑!染疫女友居隔倒垃圾 新北:依法開罰20萬元

▲▼無縣市最新消息。

記者袁茵、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新北三峽區一名18歲男子明知自己確診,卻故意不帶手機出門打球,還跑去買女友生日禮物造成傳染風險,被新北衛生局開罰150萬元;但18日晚間爆出居家隔離的女友疑似染疫,且涉嫌違規外出倒垃圾。台北市衛生局19日證實,該名女友16日採檢確診,因為居家隔離地在新北市,所以沒有北市足跡;而新北市衛生局則表示,經調閱該女友於可傳染期皆收治在新北市居家照護,經查證屬實,可依法開罰20萬元。

針對新北市三峽區18歲男子的台北市戶籍女友在IG限時動態指稱「還好我沒出門,頂多倒垃圾」,疑似違反居家隔離規定,台北市衛生局19日中午表示,該女子為新北市確診案的友人,4月15日被新北市衛生局告知居家隔離,並且在新北市進行居家隔離,並於新北市恩主公醫院採檢,4月16日確診,但因個案居隔地為新北市,所以在台北市無足跡。

而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則回應,三峽違規男子的女友因為接觸匡列採檢,PCR結果也是陽性確診,原設籍在台北市,經調查後確定,該女友於可傳染期間住在新北市,並收治為居家照護,經了解曾自行PO文確診居隔期間違規外出倒垃圾,經查證屬實,可依法開罰20萬元。

追溯整起事件,確診的18歲新北男14日PCR陽性,全家與女友等人也都採檢確診,但他不但在IG上發布限時動態「恭喜中獎」,16日還把手機放在家,直接外出跟別人打籃球,還跑去3C門市買Apple Watch給女友當生日禮物。

由於該男將全程PO上IG限時動態後刪掉,只留下買Apple Watch的動態,仍成鐵證;新北市衛生局事後確認男子違規外出,強制將男子送到集中檢疫所,因其舉動造成民眾感染風險,決定重罰150萬元。但遭罰150萬元的男子女友卻在IG限時動態稱「還好我沒出門,頂多倒垃圾」,疑似在居家隔離期間違反規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