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席帛琉海洋大會累計12人確診 外交部:第一時間啟動防疫措施

▲▼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張子敬在第7屆「我們的海洋大會」發表專業演講並與友邦舉行多邊會議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環保署長張子敬率團出席第7屆「我們的海洋大會」。(資料照/外交部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環保署長張子敬上周率團赴帛琉出席「我們的海洋大會」(OOC),16日返國後陸續出現確診COVID-19案例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9日在例行記者會說明,目前累計12人確診,外交部第一時間啟動防疫措施,至於張子敬和各機關政府首長,目前均平安、身體狀況無恙。

歐江安說明,本次由張子敬擔任特使,率團出訪帛琉並出席第7屆「我們的海洋大會」,全團團員及隨團人員在4月16日返國後在機場所進行的PCR,採檢結果陸續出現確診案例。

歐江安表示,4月17日外交部已經向外界說明的2位團員、1位隨團人員及1位駐帛琉大使館人員之外,18日經PCR檢測,再增加2位團員及6位隨團人員確診;總計本次我國代表團出席OOC大會,我方確診人數累積達12位,包括訪團成員4位、隨團人員7位、駐館人員1位,確診人員目前症狀均屬輕症,其他團員及與會者的PCR檢測結果則皆為陰性,目前依照防疫規定在隔離當中。

歐江安強調,外交部在第一時間已通報指揮中心及縣市政府相關單位,依規定啟動防檢疫因應措施並落實人員關懷,外交部將持續密切注意所有團員、機上其他乘客及相關接觸對象的健康情形,加強健康情形監控,維護全體團員健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