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台灣!兒童打莫德納「各國核准進度」一張圖秒看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李佳蓉/台北報導

台灣本土確診連4天破千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17)日宣布,6至11歲兒童可施打半劑莫德納,兩劑施打間隔28天,卻引來家長反彈聲浪。針對外界關心通過EUA使用於6~11歲的莫德納,指揮中心今日也公布「國際核准情形」,包含歐盟、英國、澳洲及加拿大都已核准。

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中拿出手版表示,媒體關心國內通過EUA用於6~11歲的莫德納疫苗,其他有核准的國家包含歐盟於今年3/3核准、英國早台灣幾天在4/14核准、歐洲相對最早於2/17、加拿大則在3/17已核准使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4/18核准莫德納用於兒童的國家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核准莫德納用於兒童的國家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陳時中今早出席立院時也表示,18日「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」(ACIP)委員會舉行專家會議,並視ACIP委員決定,若決定要打,將要做意願調查,還要填寫同意書等,會加緊行政作業。

莫德納疫苗引發家長反彈,為何不打BNT?陳時中則說,都是根據相關報告作出的決定,不適症狀從實驗計畫來看跟成人差不多。至於兒童BNT疫苗,雖然已將合約草本送出,但至今尚未接獲回覆。

針對兒童疫苗施打,感染科權威、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,「也不用特別設定時間,應該越快越好,ACIP會議有可能就直接通過,應該有望在月底開始施打。」

至於不少家長憂心病毒攻擊無法打疫苗的幼童族群,黃立民強調,學齡前幼兒一旦出現連續三天高燒不退、呼吸困難、活力變差或者是1歲以下幼童染疫,應該盡快帶孩子就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