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倫斯基:俄羅斯恐在絕望之下「動用核武」 全世界都該擔心

▲▼俄烏開戰40天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訪視俄軍剛撤出的基輔城鎮布查(Bucha)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「莫斯科號」(Moskva)遭烏克蘭飛彈擊中沉沒,嚴重打擊俄軍士氣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,現在全世界的人都必須擔心,俄羅斯總統普丁可能會動用核武或化武,此說法也和美國中央情報局(CIA)相呼應。

根據CNN報導,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接受訪問時表示,世界上所有的國家都應該對普丁(Vladimir Putin)動用核武或化武做好準備,「他們有可能這麼做,我是說他們可以這麼做。對他們來說,人民的性命無足輕重,但我們應該要想的不是害怕,而是做好準備,我認為這不是烏克蘭的問題,不僅是烏克蘭的問題,也是全世界的問題。」

CIA局長伯恩斯(William Burns)日前才指出,如果普丁走投無路,確實可能會轉而在烏克蘭使用核武,「考慮的普丁和俄羅斯可能對戰況感到絕望,以及至今在戰場上的挫敗,我們任何人都不能對他們部署戰術或低當量核武器的風險掉以輕心。」

澤倫斯基表示,目前在戰爭中陣亡的烏軍人數約在2500至3000之間,但很難評估平民的傷亡人數,「因為我國南部城鎮仍被俄軍封鎖,赫爾松、馬力波還有東部地區,我們不知道有多少人死亡。我們都想抵抗,但我們也必須竭盡全力別讓這場戰爭永無休止,時間越長,我們失去的就越多。」

►慎入!布查民兵遭俄軍「挖眼割舌」死狀淒厲 槍口被塞嘴裡射殺
►基輔周遭發現900多具平民遺體 警方:許多遭處決
►俄艦「莫斯科號」恐帶2枚核彈沉沒! 爆炸後450名官兵下落不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