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國防部:俄軍首度動用「戰略轟炸機」 境外遠程轟炸馬力波

▲▼北約代號:Bear(熊)的俄軍圖波列夫-95MS轟炸機(Tupolev-95MS,TU-95M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出動Tu-95轟炸機等戰略轟炸機,從國境內遠程轟炸烏克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莫圖茲亞尼克(Oleksandr Motuzianyk)15日表示,俄羅斯遠程轟炸機從俄羅斯境內,空襲了被圍困的馬力波市(Mariupol),這些戰略重型轟炸機包括Tu-95、Tu-160、Tu-22M3。

▲▼俄羅斯在「克拉斯諾達爾」(Krasnodar Krai)就轟炸了馬力波等地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俄羅斯在「克拉斯諾達爾」(Krasnodar Krai)就轟炸了馬力波等地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根據CNN報導,烏克蘭國防部表示,4月14日,2架俄羅斯戰略重型轟炸機Tu-95、Tu-160從俄羅斯聯邦領空的「克拉斯諾達爾」(Krasnodar Krai)邊疆區發射巡弋飛彈,擊中烏克蘭領土。

烏克蘭國防部還說,「這也是第一次從遠程轟炸機Tu-22M3投下炸彈,這次空襲發生在馬力波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