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方證實「金六結新兵確診」 宜蘭衛生局入營篩檢

▲▼金六結營區。(圖/翻攝自GoogleMaps)

▲金六結營區。(圖/Google Maps)

文/中央社

位在宜蘭的陸軍金六結營區有1名新兵確診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。宜蘭縣衛生局13日表示,晚間已派員入營篩檢。

媒體報導,陸軍金六結營區傳出因衛生局未通報軍方,1名新兵入伍後第6天看手機才知道自己被匡列,事後採檢確診。

軍方對此表示,個案在7日入伍入營時,依規定攜帶3日內快篩證明與施打的黃卡證明檢驗,黃卡上也標註已施打3劑疫苗。個案在昨天接到之前同事提醒被匡列的電話後立即回報,之後由相關單位實施採檢後確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軍方指出,國軍依高標準防疫,單位獲報後立即啟動應變機制,配合地方衛生單位對密切接觸者實施隔離及篩檢,並進行清消、疫調、分流、區隔管理等作業,確保官兵健康。

宜蘭縣衛生局表示,這名新兵是外縣市入營個案,目前疫調進行中;接獲確診通知後,立即聯繫醫療團隊於今天晚間入營篩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