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義某國小傳1學生確診送加護!家長批校方隱瞞 北市:病況是個人隱私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北市信義區某國小傳出學生確診,但據了解,該名學童一度送入加護病房,直到2天後才甦醒,有家長因此質疑學校封鎖消息。對此,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,學校也有依規定通報,匡列接觸師生,也都有通知家長,但確診者病況是個人隱私,學校不能對外做說明,也造成某些家長誤會。

有家長控訴,信義區某國小一名孩童確診送進加護病房,2天後才醒來,但很多家長渾然不知此事,更質疑校園群聚情況嚴重,卻沒有通知其他家長,疑似是消息遭到封鎖。當時校方駁斥這項說法,稱一切遵照防疫規定,只是病情涉及個資,才未對外公開細節。

陳素慧表示,學校有確診者後開始疫調,學校、衛生局、教育局、健康服務中心都有共同協助疫調,學校也有依規定通報,匡列接觸師生,也都有通知家長,但確診者病況是個人隱私,學校不能對外做說明,也造成某些家長誤會。

對此案爭議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強調,這屬於個案及其家屬的隱私,其他學童家長不需要知道小朋友的嚴重程度,且校方也已做了相關防疫措施,有關孩童的中重症病例,若有出現也會在記者會報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