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續挖屍!烏克蘭布查小鎮找到403具遺體 普丁出面怒駁「假的」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烏克蘭基輔近郊小鎮布查(Bucha)在俄軍撤離後被發現數百人的亂葬崗,還有許多平民陳屍街頭。布查鎮長12日表示,烏克蘭政府迄今已找到403具遺體,且數字還在增加中。儘管媒體拍到當地屍體橫陳的影像,俄羅斯總統普丁仍表示,有關布查屠殺平民的指控都是「假的」。

根據路透社報導,布查鎮長費德魯克(Anatoliy Fedoruk)表示,當局目前已經辨認出403具遺體,據信這些死者是在俄羅斯軍隊占領布查的期間遭到殺害,且人數還在增加中。費德魯克警告,雖然俄軍已於上月底撤出當地,但讓居民返回家園現在還不是時候。

▲▼烏克蘭一名女子到布查參加朋友的葬禮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一名女子到布查參加朋友的葬禮。(圖/路透)

路透社目前無法獨立證實費德魯克所說的死亡人數,但路透記者在布查目睹了5名受害者遺體,皆是頭部中彈而亡,疑遭「行刑式」槍殺。

對此,俄國總統普丁12日在電視記者會上駁斥了俄軍在布查處決平民的說法,認為那些滿地屍體的圖片和影片都是造假。普丁將「布查大屠殺」與俄軍在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的指控相提並論,如同西方國家將一切嫁禍給敘利亞總統阿塞德一樣,「布查的狀況跟那時一樣都是假的。」

▲▼烏克蘭基輔州布查(Bucha)橫屍遍野,還發現280人遭一同埋進集體墳場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基輔州布查(Bucha)橫屍遍野,還發現一處近300人的集體墳場。(圖/路透)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