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累計160確診!11校停課 5歲童也染疫...外師隱匿足跡恐挨罰

▲花蓮12日新增30例新冠確診,累計全縣確診已達160例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花蓮12日新增30例新冠確診,累計全縣確診已達160例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新冠確診人數越來越多,12日再新增30例,累計自3月底至今已達160例,似有一發不可收拾的趨勢;其中確診的外籍老師,出動外事警察的協助才承認因曾去過奧斯卡美式餐廳而染疫。衛生局表示,將對其疫調未吐實開罰。

花蓮縣政府12日下午召開防疫措施記者會説明,花蓮新增確診案例除慈濟醫院、奧斯卡美式餐廳感染鏈各新增9例,小加拿大美語補習班疫情擴散新增7例,目前已有11個校園已新冠確診影響而停課,由於多名學童確診,最小才5歲,縣府緊急在門諾醫院、萬榮鄉衛生所、秀林鄉富世多功能活動中心分別設置快篩站,呼籲有相關症狀或足跡重疊鄉親就近前往快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花蓮12日新增30例新冠確診,累計全縣確診已達160例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花蓮縣目前已有11校園受新冠確診影響而停課。

記者會中特別提到,補習班的外籍老師在初次疫調時未說出曽在4月3日去過奧斯卡美式餐廳,後來是也確診的同行友人在警方偵訊下才吐實,最終補習班感染源頭才真相大白。

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,花蓮縣目前確診160人,132人住院治療中,都屬輕症或無症狀;新設置的「加強版」防疫旅館總計56間,兩人一室,可收治112人,12日新增加家庭式的4人房3間、6人房1間,可再提升收治容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