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交女友!他驚見「下體白白的」 多人塞爆門診

▲▼打手槍、下體、睪丸、蛋蛋、生殖器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醫師提醒,一定要每天以清水仔細清潔包皮冠狀溝以及龜頭表面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有多名年輕男性剛交女朋友,發現自己下體有「白白的東西」,因此慌張求助泌尿科醫師,「我是不是得到性病了」?對此,醫師解釋,這是「包皮垢」,是正常的生理代謝物;但如果今天包皮垢味道特別重,顏色不再是白色到淡黃色的區間,甚至是綠色,搭配上尿尿會刺痛,還是要看診。

泌尿科醫師陳偉傑、羅詩修近日在「泌密會客室」臉書粉專表示,春天真的是個適合談情說愛的季節,最近又因為眾男人的私密處問題,而門診爆量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醫師說,每到這種季節,就會有很多剛交了新女友的年輕男性,來看診詢問「怎麼最近要清洗GG的時候,都會特別多白白的東西?而且好像最近味道特別重!我是不是得到性病了?!」

醫師解釋,這是「包皮垢」,是正常的生理代謝物,人體的皮膚在正常的情況下會分泌皮脂;同樣的,龜頭也會分泌皮脂,大多數皮膚的皮脂會因為與衣服的摩擦或是洗澡,就被代謝掉。

▼醫師說,包皮垢如果味道很重,還是要小心泌尿道感染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下體,那邊,私密處,生殖器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醫師指出,但如果今天包皮是包覆著龜頭的情況下,包皮脂就會開始累積在包皮內側與龜頭的空隙之間,並與尿液中的分泌物或沉積物混合,脫水之後就形成包皮垢。

許多年輕男性特別擔心詢問,怎麼愛愛後的那幾次清洗,包皮垢都特別多?醫師提到,這是因為愛愛過後,男性的生殖器相關腺體,仍然會有一些分泌物,像是前列腺液、尿道球腺液等等,當分泌物越多,到包皮下與上述的包皮脂混合產生的量就會變多,相對的,包皮垢量也就會變多,但多數男性並不知道後面的醫學原因,直覺就會認為,是因為愛愛得了性病,所以讓包皮垢變多。

醫師表示,包皮垢如果味道很重,還是要小心泌尿道感染,儘管上述提到包皮垢大多是正常的,但如果不洗、甚至無法洗(像是包莖的情況)包皮垢,經年累月就像是不刷的小便斗,越來越髒越來越臭、甚至變成結石 。

醫師提醒,一定要每天以清水仔細清潔包皮冠狀溝以及龜頭表面,並得把皮層隙內的包皮垢輕輕帶出來;如果有包皮過長且平時龜頭無法外露的男性,建議洗後要將生殖器擦乾,等龜頭、冠狀溝乾燥,或是用涼風(風扇)吹乾後,再穿上外褲,如此才能常保生殖器乾爽並避免異味產生。

醫師說,但如果今天你的包皮垢味道特別重,顏色不再是白色到淡黃色的區間,甚至是綠色,搭配上尿尿會刺痛,這時候還是要請各位兄弟們,可能要「進廠檢修一下」,透過尿液或血液分析,幫你找出是否真的有感染,或是元兇是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