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想壞壞」下體狂流透明液體 21歲男慌張:怕得性病

▲▼打手槍、下體、睪丸、蛋蛋、生殖器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該男子說,想到壞壞的事情,透明狀液體就會不斷流出來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一名21歲年輕男子發現生殖器分泌透明狀液體,因此慌張求助泌尿科醫師,才知這是「前列腺液」。醫師說,前列腺液有「分解精液」的重要功能。

泌尿科醫師陳偉傑、羅詩修5日在「泌密會客室」臉書粉專表示,這名年輕21歲小夥子在診間說,不知道為什麼,最近看謎片的時候,下體都會分泌一些透明狀液體,沒什麼味道,甚至有時即便只是想到「壞壞的事情」,透明狀液體就會不斷地流出來,生怕自己得到性病,所以跑來諮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醫師解釋,其實這個透明狀的液體是「前列腺液」,根據統計顯示,前列腺液占了大約精液的15-30%,如果以正常男性的精液量2-6毫升來說,前列腺液大約就占了1-2毫升。

「疑?精液不是只有睪丸分泌的嗎?怎麼還有前列腺液?」醫師指出,精液的組成其實不完全是睪丸所貢獻的喔,睪丸主要是提供精液中的精子,其他精液中的成分則是副睪、輸精管、前列腺等等男性生殖器所分泌的。

▼醫師說,前列腺液有「分解精液」的重要功能。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▼下體、生殖器、GG、打手槍、蛋蛋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醫師說,前列腺液中的營養物質,能為精子提供養分,同時前列腺液帶有稍微的弱鹼性,能有效降低陰道中的酸性環境,提升精子的存活機率;除此之外,前列腺液有個很重要的功能「分解精液」。

醫師指出,男性剛射出的精液,是處於黏稠的半凝固狀態,這是因為精囊分泌液中有「凝固因子」在作用;如果從生物演化的角度來看,這最主要的目的,是要讓精液留在女性的陰道中,不會隨意流出,增加受孕的機率。

醫師表示,問題就來了,如果把精液中只有精囊所分泌的「凝固因子」,那麼精子就會被困在子宮頸而動彈不得,這樣該怎麼受孕呢?就必須要靠前列腺液中的「液化因子」,大約在精液射出15-20分鐘後,「液化因子」像是透明質酸酶等等,會開始作用,分解上述的「凝固因子」,讓精液變稀。

醫師指出,這時候精子會被釋放,同時前列腺液中含有精蟲的營養物質,能夠提供精子運動的能量;此時,精子就會開始往子宮、輸卵管、卵巢的方向前進,完成與卵子的受精作用。

醫師提醒,前列腺液體在正常情況會是「透明的」,而且通常沒什麼味道,如果發現流出來的液體變成其他顏色濁濁的,甚至還有尿道不舒服時,這時確實有可能是泌尿道的感染,要趕快就醫檢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