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突拋中正紀念堂改名 黃瀞瑩:讓人滿頭問號

▲台灣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黃瀞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灣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黃瀞瑩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有志台北市長大位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,日前拋出中正紀念堂改名議題,直球對決敏感的蔣家身世議題。對此,民眾黨士林北投議員參選人黃瀞瑩表示,這幾天蔣萬安委員提出中正紀念堂應該改名的議題,老實說,這讓人滿頭問號。

黃瀞瑩直言,現在是全台防疫的關鍵時刻,疫情在這一兩個月內有出現許多變化,「在這個時間點拋出改名議題,應該不少人都和我一樣感到很錯愕」。

黃瀞瑩說,即使選擇共存,我們的目的也是要染疫曲線盡量平緩,努力提升醫療量能,不論快篩試劑、防疫旅館,全都需要經費,如果要花錢,現階段最重要的,應該是在與防疫相關的政策上著手。

黃瀞瑩說,先不提中正紀念堂本身的修繕成本,光是捷運站的改名,可能就需要數百到千萬元的成本,「在這個時間點,錢是不是該花在刀口上?」

黃瀞瑩說,想問蔣萬安委員,您這樣的提案,是以立委身分向中央建議?還是以可能參選台北市長的角度來拋出願景呢?不論是何者,希望蔣委員可以接地氣,應該以民生為優先,做生意的攤販、辛苦上班的大家,一早睜開眼睛想到的,絕對不會是中正紀念堂。

蔣萬安9日受訪時則說,很多人討論中正紀念堂是好事,本來就應該持開放態度跟社會溝通、對話,提出具有視野、歷史高度的看法,「大家能充分討論本就是我的本意」。

針對文化部長李永得提出應先討論蔣公銅像議題,蔣萬安表示,最重要是讓社會能夠充分溝通,這絕非任何個人、官員或政黨可以任意決定。自己拋出「建設台灣」的價值,就是希望讓園區能夠具有歷史視野的高度,將過去70年來所有為中華民國台灣這塊土地付出貢獻的各族群、世代能夠被彰顯、被大家看到,這是最重要的。

蔣萬安也強調,如果今天有人刻意藉由園區轉型來操作任何意識形態、社會仇恨對立,根本不值得一提。

至於這時候拋出此想法是否有選戰考量?蔣萬安解釋,是文化部突然有一個新規劃,推出一個功過並陳的展覽,自己昨天也是被問到這問題才提出這想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