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約秘書長:俄烏戰爭會「持續好幾年」 普丁還想要整個烏克蘭

▲▼烏克蘭基輔州布查(Bucha)橫屍遍野,還發現280人遭一同埋進集體墳場。(圖/路透)

▲北約秘書長認為,烏克蘭戰爭還會持續好幾年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秘書長史托騰柏格(Jens Stoltenberg)6日提出警告,烏克蘭戰爭可能會持續好幾年,儘管現在俄軍集中攻擊烏東,但是沒有跡象表明,普丁放棄控制整個烏克蘭的目標。

根據CNN報導,史托騰柏格表示,沒有跡象表明,普丁改變了想要控制整個烏克蘭,並且改寫整個國際秩序的野心,「我們需要為此作好長期準備,並且必須現實的意識到,戰爭會持續好幾個月,甚至好幾年。」

史托騰柏格指出,無論何時結束,烏克蘭戰爭都將對歐洲產生長期的安全影響,「我們已經看到,普丁願意使用武力來實現他的目標,多年來,這改變了歐洲的安全現實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