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4天狂炸580例! 專家示警「80萬人恐重症亡」:快打疫苗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自4月1日起,國內本土確診達580例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4日)公布國內新增133例本土個案,另增142例境外移入。對此,毒理學專家招名威示警,國內仍有400萬人未施打第一劑疫苗,若全面開放,80萬人恐會重症甚至死亡,「這樣的數字,台灣醫療體系可承受?」

指揮中心表示,今日新增之133例本土病例,為64例男性、69例女性,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,發病日介於今(2022)年3月27日至4月4日,其中包含50例為無症狀感染。個案分佈為新北市(46例)、基隆市(31例)、台北市(23例)、桃園市(15例)、宜蘭縣(6例)、新竹縣(4例)、花蓮縣(3例)、新竹市(2例)、台中市、高雄市及屏東縣(各1例)。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。

▲▼4/4確診個案分布縣市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指揮中心4/4公布本土病例分析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4/4公布本土病例分析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招名威臉書發文表示,最近的疫情加溫狀況再加上清明連假和民眾的無感,看來「與病毒共存」是勢不可擋的局勢了,只是大家在講無症狀和輕症,有多少人記得台灣還有近400萬人連一劑疫苗都還沒打過。

招名威以英國發表在科學期刊《刺絡針》數據指出,有施打疫苗滿8週的人的重症與死亡率是沒有施打疫苗的22%,機率幾乎是1/5;言下之意,若開放起來,這400萬中還是有將近80萬人可能會重症甚至死亡。

招名威表示,這樣的數字是否是台灣醫療體系可以承受的呢?如果不行,就請大家快點把疫苗打起來吧!疫苗也不是無敵金光罩,避免不必要的群聚、出遊,也是非常重要的,科技進步無論線上祭祖,擇日祭祖,相信在天之靈的祖先們,都會體諒大家。

▼昨(3日)人潮滿滿的嘉義文化路夜市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綠豆嘉義人)

▲人潮滿滿的嘉義文化路夜市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綠豆嘉義人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