韭菜季來了!15分鐘「蒼蠅頭」上桌0難度 1技巧保留翠綠口感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韭菜4季都能栽種,不過春天的溫度和日照適中,此時採收味道最為香甜迷人。《168懶人料理》示範利用當季食材,15分鐘就能炒出一道美味的「蒼蠅頭」;同時額外加碼1項小技巧,韭菜花善用大火快炒1分鐘,就能同時保留翠綠色澤和口感!

蒼蠅頭(圖/《168懶人料理》)

食材:
韭菜花 1把
豬絞肉(粗) 約250-30公克
蒜頭 3-5瓣
朝天椒 2根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調味料:
濕豆豉 1大匙
醬油 1大匙
白胡椒粉 少許
糖 少許
米酒 1大匙

作法:
1. 韭菜花頭端約3公分處,纖維較粗,我們切除不用,尾端的花苞可食用,先切下備用,剩下的莖切成約0.5-1公分左右的小段。辣椒、蒜頭切成末。
2. 熱鍋中大火,加一點點的油潤鍋,絞肉會再出油,所以油不需要多,放入豬絞肉炒香炒至變色。
3. 放入蒜末、辣椒末爆香,再加入1大匙濕豆豉炒香,加入醬油1大匙、少許白胡椒粉跟糖來調味。
4. 開大火,放入韭菜莖拌炒幾下,最後加入韭菜花苞,拌炒,起鍋前加少許米酒,鹹香下飯的蒼蠅頭就完成了!

小Tips:
1. 豬絞肉建議用粗絞肉,吃起來才有存在感。
2. 韭菜花要大火快炒,時間不用長,大概1分鐘左右就行了,不用加水加蓋悶,容易過熟就變成黑黑黃黃的。
3. 豆豉習慣用濕豆豉,口味比較甘甜,若是乾豆豉要先泡水洗去一點鹽分。嗜辣的人辣椒用量可以依口味增加,調味料也請依個人口味增減。

蒼蠅頭(圖/《168懶人料理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