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航空難30天內向國際民航組織提交報告 無事故分析不對外公開

▲▼東航空難遇難者頭七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東航空難遇難者頭七。(圖/翻攝央視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東航空難第二部黑盒子找到後,兩部黑盒子皆已送往北京解碼,待釐清事故真相。根據國際民航組織公約,大陸飛安機構30天內須遞交初步報告。對此,大陸民航局航空安全辦公室副主任李勇表示,報告只是截止到30天內發現的一些事實,「不涉及事故原因分析,不會再向公眾進行公開。」

▲▼ 東航墜機,東航空難,第二個黑盒子,黑盒子。(圖/央視新聞)

▲東航空難尋獲的第二部黑盒子。(圖/央視新聞)

《央視》報導,李勇指出,這兩部記錄器已經送到北京專業實驗室,正在開展相應的譯碼工作,大家可能知道這兩部記錄器是有破損的,如果正常來說,只要把這個記錄器的譯碼插上電源,插上專用譯碼設備,確認無誤後就可以啓動下載的工作,下載數據之後進行譯碼解壓,就可以讀取數據,「這個過程,如果完好的一部記錄器大概需要三四個小時,但是對於破損記錄器來說,我們很難預估譯碼所需要的時間,具體要根據破損的程度來決定。」

▲▼東航空難,黑盒子。(圖/翻攝CCTV)

▲東航空難墜機地點發現的飛機殘骸。(圖/翻攝CCTV)

對於30天內要提交至國際民航組織的初步報告內容,李勇提到,這份報告主要為這段時間內發現的一些事實,通常不包括分析、結論,更不會有事故的原因,「在短短的時間內,任何空難都很難完成最終事故原因分析工作,不會再向公眾進行公開。」

東航MU5735航班21日墜毀在廣西梧州藤縣山區,機上132人全數遇難。事故發生後,搜救人員陸續在事故現場尋獲兩部黑盒子、飛機殘骸碎片、罹難者身體組織碎片、發動機等相關證據,後續將作為事故調查的重要憑證,以釐清空難發生原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