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返冬14°C「2波雨彈」紅爆!全台濕冷→暖熱 崩潰變天時程出爐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晚起至明天(28日)華南雲雨區東移,水氣再度增多,各地降雨機率增加,中部以北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。明天氣溫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,中部以北及宜花天氣較涼,清晨低溫約15度,南台灣約19度;白天各地雲量偏多,北台灣高溫也僅18度,中部約20度左右,感受濕涼,南台灣高溫稍降約23到26度,南北溫差大。預估下一波變天落在30日(周三)又有一波鋒面及冷空氣影響台灣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未來兩波鋒面+冷空氣影響台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,未來一周有兩波雨勢、冷空氣,變化時間都是28日(下周一)及31日(下周四),北台灣溫度起伏變化較大,且各地都轉為陰有陣雨雷雨的天氣,尤其中部以北天氣不穩定,可能有局部大雨,且更感涼意。另外,菲律賓南方有熱帶雲簇發展中,但結構鬆散,未來不會有進一步發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各地轉有陣雨雷雨,中部以北天氣不穩定。(圖/NCDR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▼溫差變化大,濕冷→暖熱降溫探14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預計29日東北季風減弱,清晨天氣仍較涼,白天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明顯回升,各地舒適、溫暖;華南東移出來的雲雨減少,雨勢趨緩,各地降雨機率降低。到了30日又一波鋒面通過,結構相較前一道鋒面稍差,但全台仍有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,雨勢較為短暫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降雨區域稍多,其他地區較為局部;沒下雨時,天氣仍舒適、溫暖。

氣象局指出,31日東北季風再增強,持續影響到4月3日(下周日),北台灣天氣再轉涼;降雨以迎風面為主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氣象局一周天氣預報如下:
【3/28(一)】大雨、天涼-
各地陰有陣雨雷雨
中部以北可能有局部大雨
天涼,中部以北更感涼意

【3/29(二)~3/30(三)】暖熱、多雲偶雨
周二華南雲雨區漸離、週三鋒面剛抵達,水氣較少的兩日、但天氣仍不穩
各地多雲、偶雨,陽光偶爾露臉
近中午溫暖、微熱
周二晚間至周三西半部及金馬有局部霧、低雲

【3/31(四)晚間~4/3(日)】北東轉雨、北台灣轉涼-
周四起,鋒面過,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東半部地區、中南部山區,短暫雨
中南部平地,雲量增加
東北季風,週四北臺灣先轉涼,其他地區週五起溫度也稍降

【4/4(一)~4/5(二)】東北季風減弱、水氣減少-
東半部偶雨、西半部大致多雲到晴
回暖、近中午微熱

▲▼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