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週天氣「2波雨勢、2波冷空氣」夾擊! 1圖秒懂回暖僅2天

▲▼大陸冷氣團夾帶大量水氣南下,全台各地低溫多雨,路上行人無不撐起雨傘穿上厚重外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氣象局表示,未來一週雨勢跟冷空氣都各有2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雨下不停又變冷,氣象局指出,未來一週天氣清明節前雨紛紛,有2波雨勢,尤其明天週一上班日跟週四雨都會變多外,再外加2波冷空氣,一樣是週一跟週四報到,北台灣最要注意溫度起伏大,這週回暖天數僅週二、三2天。

氣象局說明,明天天氣型態「大雨、天涼」,各地陰有陣雨雷雨,中部以北可能有局部大雨,中部以北更感涼意。週二華南雲雨區漸離、週三鋒面剛抵達,水氣較少的這兩天雖會回暖熱點,但天氣仍不穩,各地多雲偶雨,陽光要偶爾才會露臉,近中午溫暖、微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指出,週四起鋒面過,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東半部地區、中南部山區,短暫雨,中南部平地,雲量增加,北台灣先轉涼,其他地區週五起溫度也稍降。至於大家關心的清明連假4月4日週一至5日週二東北季風減弱、水氣減少,東半部偶雨、西半部大致多雲到晴,近中午回暖微熱。

▲▼未來一週天氣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▲氣象局指出,接下來這週僅週二、三回暖。(圖/氣象局提供)

臉書粉絲專頁「天氣風險」分析師林孝儒表示,預期今日起台灣將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氣溫方面將與昨日有明顯落差,尤其北部最明顯,中南部也有些降溫感,不過愈往南影響相對越小。而隨後方冷空氣南下,白天起地面鋒逐漸往中南部延伸但結構有些減弱,預期今晚後再往東部海面斷裂遠離,中北部降雨熱區將往南部延伸一些,北部降雨將有些趨緩,不若今日上半天風雨明顯,但仍有陣雨,中南部多少要留意海峽上將有些對流發展並移入影響,不排除有機會伴隨雷雨。

林孝儒提醒,明天鋒面過後底層東北季風增強,各地沿海要留意風浪比較大以外,由於中層以上的大氣環境仍是不穩且華南雲雨區也將移入,各地降雨都還是比較廣泛,持續陰雨的天氣,西北部仍再有一波大雨機會。整體的天氣要到週二隨東北季風減弱及華南雲系減少,各地才會有比較多的降雨空檔出現,不過很快的週三將又再伴隨另一到鋒面通過,台灣將會再迎來另一波降雨及降溫的變化了,但主要仍以影響中北部為主,接下來一週中前期天氣普遍較不佳,外出都要記得攜帶雨具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