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航貨機起飛後出現機械故障 四川上空8字型盤旋耗油後降落

▲川航A330貨機。(圖/CFP)

▲川航A330貨機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四川航空一架A330貨機今(25)日起飛後發現機械故障,在四川上空盤旋耗油,原訂14時返航重慶江北機場,經安全考量,該機已於16時順利降落。東航發生事故後,外界格外關注飛航安全,這則消息也引起大陸網友關注,紛紛在微博上發文,希望該貨機能平安降落。

▲川航一架貨機起飛後發生機械故障,在四川上空盤旋耗油備降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▲川航一架貨機起飛後發生機械故障,在四川上空盤旋耗油備降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,下同)

《中新網》報導,四川航空3U3839重慶至莫斯科貨運航班,因起飛後出現機械故障返航。飛機在落地前進行盤旋耗油,預計於16時左右落地。據了解,相關機型為空客(Airbus)A330,四川航空工作人員表示,飛機將於16時左右落地。

飛行資訊顯示,四川航空3U3839航班原訂7時43分從重慶江北機場起飛,計劃將於當地時間25日9時30分抵達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。不過,根據《飛常準》APP顯示,該航班下午14時仍在四川上空盤旋,目的地也顯示為「正在返航」狀態。

▲川航一架貨機起飛後發生機械故障,在四川上空盤旋耗油備降。(圖/翻攝紅星新聞)

據悉,該班機為貨運航班,因起飛後出現機械故障而返航,飛機在備降前正進行盤旋耗油。一般而言,國際長途航班會攜帶較多油量,遇上緊急情況需要降落時,會需要放油或消耗部分燃油,盤旋耗油是為將重量降至安全範圍後才能落地,以確保班機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